比特幣跌跌不休 24個小時慘摔超過10% 

▲比特幣,消費,投資,電子錢包,虛擬貨幣,區塊鍊,Bitcoin,BTC,數位貨幣,加密貨幣。(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比特幣近期來跌跌不休,投資人恐慌。(圖/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比特幣再重挫,1天內跌幅超過1成!比特幣近期拋售的壓力似乎還沒有結束,今年年初比特幣還一度高達1萬5000美元,但截至週五為止比特幣在24個小時內下跌超過10%以上,讓市值最大的加密貨幣比特幣價格度刷新今年來新低。

比特幣11月價格大跌之後,在場市拋售壓力下,顯示12月又是非常難熬的1個月,因為比特幣的價格在12月的第1天就下跌了8%。而根據CoinDesk的資料,截至美國東部時間週四晚上9點40分比特幣的交易價格為330.28美元,在過去24小時內下跌了10.25%。

而市值第2大和第3大的加密貨幣瑞波幣(XRP)和乙太幣的價格在24小時內也出現了大幅下跌,根據CoinDesk網站的資料顯示,瑞波幣下跌了11%多一點,乙太幣跌幅超過16%以上。

根據CoinMarkets的資料顯示,就整體而言今年對加密貨幣的價格並不佳,整個市值從元月的最高峰下降了近86.96%,從那時候開始24小時內交易量也暴跌了約62.84%。

週四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公佈了有關比特幣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規則變更提議的最新消息。ETF是跟蹤資產價格並在交易所掛牌交易的金融產品,這意味著投資者實際上不必購買標的資產。

相關機構投資者認為,ETF是一種比直接在加密貨幣交易所購買比特幣更安全的投資加密貨幣的方式。只是這裡的ETF是指Vaneck SolidX比特幣信託基金,由資金管理公司Vaneck和區塊鏈公司SolidX聯合創建。這是Vaneck公司第3次試著創建比特幣ETF,SEC表示它將延遲到2019年2月29日再做出決定。

SEC助理秘書愛德華多oAo阿爾曼(Eduardo A. Aleman)在聲明中說,該委員會認為,做出批准或不批准規則變更提議的決定的期限應該延長,以便讓它有足夠的時間來考慮規則變更提議。

只是先前由於SEC延遲決定是否允許Vaneck SolidX比特幣信託基金上市,讓比特幣市值被抹去了90多億美元。在週四美國國會議員試圖為加密貨幣產業引入新的規則,從而保護消費者的利益以及保持美國在這一領域的領先地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比特幣加密貨幣ETF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影/台股反攻上漲76點收9760點 跌深股喊冤反彈、展覽開幕金融股沒反應

影/台股反攻上漲76點收9760點 跌深股喊冤反彈、展覽開幕金融股沒反應

華為創辦人的女兒孟晚舟在溫哥華被捕,引發市場擔憂中美衝突升溫,但台股早在昨日就以重挫逾200點反應利空,因此今(7)日不跌反漲,早盤就收復9700點,一度大漲近百點,集中市場加權指數終場收9760.88點,上漲76.16點,漲幅0.79%,成交量新台幣962.1億元。

2018-12-07 13:40

美債殖利率倒掛 央行總裁楊金龍這樣解讀

美債殖利率倒掛 央行總裁楊金龍這樣解讀

近期美國公債殖利率10年來首次出現短期殖利率高於長期殖利率的「倒掛」現象,央行總裁楊金龍昨日(6)在立法院財委會答詢時表示,倒掛代表2個訊號:一是美國經濟過熱的高點恐到此為止,二是美國升息的次數將會愈來愈少,甚至可能停止。

2018-12-07 16:30

台灣50成分股 由上海商銀取代華新科

台灣50成分股 由上海商銀取代華新科

證交所今(7)日公布與富時羅素合編的台灣指數系列及台灣高股息指數成分股審核結果,台灣50指數將納入上海商銀(5876),刪除華新科,高股息指數則納入國巨、技嘉、南亞科、旺宏及微星。成分股調整於12月21日盤後生效,因22日為台股最後一次獨家開市,因此當天為新成分股生效首日。

2018-12-07 19:29

台股四大利空襲擊 本周上市總市值大減3695億元

台股四大利空襲擊 本周上市總市值大減3695億元

台股今日受到四大利空衝擊,包括外資頻頻調降半導體評等、大立光等指標公司11月營收不佳,又加上美國經濟成長放緩、美債殖利率倒掛等利空襲擊,讓台股本周僅站2天的萬點再次摔下。據證交所最新統計,本周發行量加權股價指數收盤為9,760.88點,較上周(11月30日)下跌127.15點,跌幅約為1.29%。而本周全體上市公司市場總值為新台幣29兆3,842.69億元,較上周市值減少3,695.16億元,減幅約為1.24%。

2018-12-07 20:03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擁有41.1萬股東的華南金(2880)將在6/21舉行股東會,今(26)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要送出超療癒的「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價值880元,每組4件印有史努比圖樣的碗,讓大人和小孩都能開心地享用餐食,零股股東也可領取,相當超值。

2024-04-26 10:24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季來了!從今(26)日起即可查詢所得及扣除額資料,同時國稅局提供5月1、27、28、29、30、 31日中午及5月31日晚上延長至7時加班收件時段。

2024-04-26 09:40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特斯拉(Tesla)今年以來股價狂跌、市值大縮水,整整少了3283億元(約新台幣10.7兆元),但沒有想到它只排名第二,還有企業市值蒸發程度超越特斯拉,那就是蘋果(Apple),今年以來市值蒸發4335億美元(約新台幣14.13兆元)。

2024-04-26 00:02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新股抽籤紅包來了,有成精密(4949)今(26)日起開始公開申購,以25日收盤價34.30元計,抽中一張約可賺1.03萬元,報酬率逾40%。

2024-04-26 06:00

Google AI助理放寬系統要求 7年前手機也能用

Google AI助理放寬系統要求 7年前手機也能用

根據外媒9to5google報導,Google今年稍早將其AI程式 Gemini 加入了 Android 設備,但它僅支援 Android 12 及更高版本。現在,Google已經悄悄地擴展了 Gemini,支援 Android 10 和 Android 11,等同約2017年前後的手機都能支援。

2024-04-26 10:39

台積電漲22元至788 台股漲逾300點重回2萬點

台積電漲22元至788 台股漲逾300點重回2萬點

受到美國第一季經濟成長數據令人失望,美股周四(25日)跌多漲少,但包括輝達(NVIDIA)、超微(AMD)都收漲,帶動台股今周五(26日)開高,以上漲236.75點、20094.17點開出,漲勢擴大,指數漲逾300點,重回2萬點,台積電(2330)上漲22元至788元。

2024-04-26 09:0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