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南京鼓勵舉報涉黑犯罪 最高獎金近90萬

▲南京(圖/CFP)

▲南京市。(圖/CFP)

《江蘇》南京鼓勵舉報涉黑犯罪 最高獎勵20萬人民幣

南京為「掃黑」,祭出「涉黑涉惡犯罪線索有獎舉報評審辦法」,其中舉報黑社會性質組織犯罪案件線索,最高獎金為20萬人民幣(約89.7萬新台幣)。南京市檢察院偵監處處長席晨指出,徵集線索的範圍包括舉報破壞正常經營秩序、以校園貸或裸貸等方式非法高利放貸或者暴力討債的惡勢力,以及從事涉黃涉毒違法犯罪活動的惡勢力等23類。(新華網)

《北京》新三板個人轉讓非原始股免徵個人所得稅

大陸財政部等三部門發布《關於個人轉讓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掛牌公司股票有關個人所得稅政策的通知》,對個人轉讓新三板掛牌公司非原始股取得的所得,暫免徵收個人所得稅。(第一財經)

《河南》中歐班列(鄭州-東盟越南)國際貨運線路開通

中歐班列(鄭州-東盟越南)國際貨運線路7日正式開通,該路線是中歐班列(鄭州)繼歐洲線路(漢堡、慕尼黑和列日等)、中亞線路(塔什干、阿拉木圖等)開行後所新增的第三個地區性線路。(中新網)

《甘肅》長征火箭「一箭12星」 2顆沙烏地阿拉伯衛星成功升空

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於7日12時12分,利用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成功將SaudiSat 5A/5B衛星發射升空,並且搭載發射10顆小衛星,衛星均進入預定軌道。本次發射任務也是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第293次的航太飛行。(中新網)

▼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將SaudiSat 5A/5B衛星發射升空。(圖/翻攝自中新網)

▲▼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將SaudiSat 5A/5B衛星發射升空。(圖/翻攝自中新網,下同)

《重慶》重慶四類職業培訓項目有補貼

重慶市人力社保局表示,目前有多項職業培訓補貼,其中包括職業技能培訓補貼、創業培訓補貼、企業在職職工崗位技能培訓補貼和就業適應性培訓補貼。凡是符合條件的人員參加這些培訓,都可領取相應補貼。(人民網)

《北京》天網行動追回4833人和103億人民幣資產

中共中央紀律委員會網站公布「天網行動」成效,自2015年3月啟動以來,已從120多個國家和地區追回外逃人員4833人,其中國家工作人員995人,「百名紅通(被發布紅色通緝令的100名通緝犯)人員」54人,追回資產103億人民幣。(人民網)

《廣州》廣東階段性下調醫保費率促進就業

廣東省政府出台《廣東省進一步促進就業若干政策措施》,在適度降低社會保險成本方面,提出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統籌基金累計結餘剔除一次性預繳基本醫療保險費後,可支付月數超過9個月的地級以上市,階段性降低用人單位繳費費率,降低幅度不少於0.5個百分點。此項政策預計2019年可為企業減負大約94億人民幣。(新華網)

《安徽》陸首款量子計算機控制系統研製成功 具有完全自主產權

中國科技大學郭光燦院士團隊日前成功研製出一套量子計算機控制系統,可以實現對量子晶片的精準測空。該系統被命名為本源量子測控一體機(OriginQ Quantum AIO),這也是大陸首款具有完全自主智慧財產權的量子計算機控制系統,12月6日正式對外亮相。(科學網)

▼本源量子測控一體機。(圖/合肥本源量子計算科技有限責任公司提供)

▲▼本源量子測控一體機。(圖/合肥本源量子計算科技有限責任公司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