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擬禁政府採購華為、中興產品 陸外交部高度關切

▲華為。(圖/CFP)

▲日本將規定公家單位禁止採用大陸華為和中興電信產品。(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為了擔心情報外洩及網路攻擊,傳將計畫禁止各單位採購大陸通訊大廠華為、中興通訊的產品。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對有關報導表示「嚴重關切」,希望日本不要做有損雙方互信與合作的事。

《讀賣新聞》今(7日)率先披露日本政府將通知各府省廳及自衛隊等公家單位,禁用華為及中興通訊所製造的電信產品,路透社隨後也向相關人士求證披露此消息;對此,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不願對此發表評論。若日本政府通過該計畫,將是繼美國、澳洲、紐西蘭、英國後,第一個加入抵制行列的亞洲國家。

▲▼北韓試射導彈,日本內閣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發表談話。(圖/路透社)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圖/路透社)

大陸外交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媒體在會中問及「日本媒體報導稱,日本政府計劃禁止政府採購使用華為和中興的設備。中方對此有何評論?」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我們對有關報導表示「嚴重關切」。

耿爽提到,大陸政府一貫鼓勵大陸企業按照市場原則和國際規則、在遵守當地法律的基礎上開展對外投資合作,中日經貿合作本質是互利共贏的。華為和中興公司長期在日本合法經營,希望日方為中國企業在日運營提供公平競爭環境,不要做有損雙方互信與合作的事。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