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保險圈選邊站互別苗頭 行動王VS生物特徵身分驗證平台

▲▼左起為永旭保經總經理呂文雄、公勝保經執行副總蔡聖威、安聯人壽總經理林順才以及環球世達保經總經理朱水源,共同合作開辦安聯行動王,可以讓民眾線上完成投保。(圖/記者李蕙璇攝)

▲左起為永旭保經總經理呂文雄、公勝保經總經理蔡聖威、安聯人壽總經理林順才以及環球世達保經總經理朱水源,共同合作開辦安聯行動王,可以讓民眾線上完成投保。(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壽險業明年火拼戰場除了投資型、外幣保單市場,還要拼數位平台縮短核保時間。德商安聯今年2月率先與保經合作啟用行動王利器,帶來頗佳交易量,而2019年初將會有一家外商及國內人壽公司將宣布啟用政大的身分驗證平台,二大平台屆時互別苗頭意味濃。

以安聯行動王數位平台系統來說,為節省保險經紀人、保險代理人公司銷售其保險商品時,須費時等待紙本審核投保作業,遂獨立耗資2千多萬元、歷經一年多研發設立,首波使用新系統的為公勝、永旭及環球世達保經公司人員,該系統也是國內第一個由壽險公司專為保經代設置的數位保險銷售平台。

而安聯行動王於今年2月啟用後,使用的保經公司人員可以透過這個數位平台讓民眾投保到保險公司同意承保的流程,最快在1日完成,受到保經夥伴的支持,對於其他競爭同業來說不啻為一大壓力。

▼政治大學教授彭金隆主導的金融保險科技生物特徵身分驗證平台系統,已有多家壽險公司簽約準備導入新的銷售、核保系統。(圖/記者李蕙璇翻攝)

▲▼政治大學教授彭金隆主導的金融保險科技生物特徵身分驗證平台系統,已有多家壽險公司簽約準被導入新的銷售、核保系統。(圖/記者李蕙璇翻攝)

此時政治大學金融科技研究中心等單位研發出的「金融保險科技生物特徵身分驗證平台」,百分之百完全純國人自行研發,據悉導入該系統分三階段經費約數百萬元~千萬元,對於苦無投入研發資源及時間的產壽險公司來說,給予極大的激勵。

據了解,這半年來就有多家產壽險公司採用並開始整合測試中,2019年初將有一家外商及國內人壽公司宣布正式啟用,其他還有5家公司已簽合作意向書。而今天在世貿展覽館台北金融科技展展出時,還有產險公司的科技創新部門主管拜訪主要設計者的政大保險系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系主任教授彭金隆,希望有機會引進該平台,加速產險公司與保經保代圈的核保流程。

目前多數保經代人員使用平板或是筆電說明保單內容,當民眾決定投保購買此保險商品時,還須等保險公司核保才能完成交易契約。

而使用安聯行動王的保經公司人員,現在是接受民眾委託購買安聯保單時,便可以透過行動王線上建議書、行動投保、簽署人電子簽署等完整的銷售功能,讓投保送件最快能在20分鐘遞交,經保經代簽核至安聯承保,最快可1日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