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讓進攻最兇球隊熄火 許晉哲:別想跟台啤比得分

▲SBL富邦,林書緯(圖/籃協提供)

▲富邦中斷台啤連勝。(圖/籃協提供)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防守是贏球的關鍵」,這句話已是老生常談,但富邦6日徹底詮釋這句話,74比69中止台啤開季6連勝,就是藉著防守,把台啤的得分壓低到比場均得分還少26分。

台啤開季6連勝期間,有3戰得分破百,平均每場可攻下95.8分,傲視SBL,流暢的導傳速度加上外線,成為本季攻城掠地的武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富邦教頭許晉哲說,台啤這一季得分能力很恐怖,對上台啤得先想著如何守下對方,而不是想著拿多少分,要跟對方比得分很危險,「要守住!先別想進攻!」

即便如此,富邦這一戰拿下台啤也不容易,第一節只拿7分,後頭苦苦追趕,直到終場前1分鐘林書緯投進三分球,才首度取得領先。

這一戰兩隊防守籃板都是30個,不過富邦是漸入佳境,加上第二節與第四節,都讓台啤只拿到12分,進攻籃板比對方多5個。

許晉哲認為,如果先設法做好防守,這一季別想要能走多遠,想爭總冠軍也是如此,林書緯也說,能贏球靠防守,他對台啤也打很爛,但防守逼出對手失誤,拿到很多快攻得分的機會。

關鍵字: SBL許晉哲富邦台啤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