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3千億負債「大爛攤」 柯文哲:韓國瑜別高興

▲▼韓國瑜、柯文哲。(圖/合成照)

▲韓國瑜、柯文哲。(圖/合成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到世新大學演講,談到自己還債530億,話鋒一轉,「韓國瑜不要高興,因為接了一個大爛攤」,單單利息就「凍未條」,所以政治不要打高空、說得嘴角全沫。

「欠債是要還錢的。」柯文哲表示,全台灣每個縣市都負債,台北市以前也是,但他4年不到就還了530億,就是不要亂花錢,在他當市長前一年,台北一年利息29億,他還了530億,現在利息1年剩7億多,光是利息就差了22億。

柯文哲說,明明就已經負債破產了,重陽敬老金從2000變成3000元,他痛斥,負債一蹋糊塗,看見影片發敬老金給老人,還問開不開心,「廢話,三千塊給我當然開心。」問題是增加債務誰要負責,「下一代啊。」所以永續是一個概念。

柯文哲也談到這次選舉,20歲到40歲占總投票人數三分之一,但現在政治人物都不是20到29歲喜歡的對象,隨便講一個市議員候選人,年輕人第一個講民進黨議員高嘉瑜,所以網紅「呱吉」邱威傑當選台北市議員,柯文哲甚至說,「館長」出來選議員也一定會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