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如飄 每年上萬東南亞戰亂女子 被賣到大陸當人妻

▲光是緬甸估計就有約7500名婦女被賣到大陸           。 圖為一名失去家園的羅興亞女子。(圖/路透)

光是緬甸估計就有約7500名婦女被賣到大陸 。 圖為一名失去家園的羅興亞女子。(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彭博公衞學院」(ohns Hopkins Bloomberg School of Public Health)周五(7日)發表調查報告揩出,每年有成千上萬來自緬甸、柬埔寨、竂國和越南的女子被販賣到中國大陸。跟大陸的漢族男子結婚生子。年輕女子最高可賣到了1.5萬美元(約45萬元台幣)。

報告指出, 這些東南亞女子因遭逢戰亂、失去家園或貧窮等問題,被人口販子販賣到大陸當人妻。光是在緬甸克欽邦(Kachin)、東北部撣邦(Shan)等飽受戰亂影響的地區,估計就有約7500名婦女被賣到大陸。

撰寫上述報告的羅賓遜(W. Courtland Robinson)表示,由於之前的「一胎化政 策」造成大陸男女比例失衡,男性比女性多3300萬人。農村裡男多女少的問題 更是嚴重,很多男人根本找不到老婆。有女性當事人透露,她先後被賣了3次,每一次都要生孩子。

儘管當中有些女性是自願的,但大部分是被騙、或是被家人強迫賣掉,她們無從反抗。她們所嫁的對象大多是年紀老邁、身體虛弱、或身體有缺陷的農村男子。 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