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事槌敲破頭斷成3截 衝突3鄉代都連任成功

▲鄉代會主席用議事槌敲破鄉代的頭 衝突3鄉代都連任成功。(圖/記者陳崑福攝)

▲屏東縣竹田鄉民代表會主席陳玉章判賠代表李慶和九萬多元。(圖/記者陳崑福攝,資料照片)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竹田鄉民代表會主席陳玉章,被控以議事槌敲破代表李慶和頭部,李以頭部受創住院等需要看護費用及精神撫慰金向法院提出損害賠償,一審判陳玉章要賠償李慶和10萬4519元,陳不服,二審合議庭判決陳要賠償9萬6519元,少賠8000元。

陳玉章和李慶和同屬竹田鄉民代第一選區,該選區這次有7位登記參選,要選區5位代表,其中一位婦女保障名額,陳和李也登記參選,兩人都雙雙當選。

判決書說,竹田鄉民代表會於2016年11月召開定期會時,鄉民代表李慶和與劉家丁(這次登記參選二選區鄉民代表也當選)因經費刪減意見不合發生口角,2人發生拉扯。主持議事的主席陳玉章拿著議事槌下台勸架,混亂中陳玉章以議事槌敲擊李慶和頭部,造成李慶和頭破血流,議事槌斷成3截。

事後,李慶和到醫院縫了7針,痛批主席陳玉章竟拿議事槌當武器敲破他的頭,除提出傷害罪告訴,另提民事求償,要求賠償醫藥等費用共30萬元。

傷害罪部分,檢方調查後處分不起訴。民事一審判賠十萬多元,陳不服上訴,合議庭法官改判少賠80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