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榮科大108年停招 校方:找資金、朝「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模式

▲南榮科技大學建築外觀。(圖/翻攝自南榮科大網站)

▲南榮科技大學副校長劉清如指出,目前積極尋找資金挹注,還是希望可以重啟招生。(圖/翻攝自南榮科大網站)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南榮科技大學傳出財務不佳等問題,教育部裁108學年度停招,校方7日發新聞稿指出,因教育部對本校近年收支出現短絀,校務基金大幅減少,財務評估預測不佳,暫停本校108學年度起各學制招生,未來待財務改善後,該校董事會將擬採取「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模式,產學合一,精緻務實的產業科技大學發展。

南榮科技大學副校長劉清如指出,108學年停招是教育部給學校的行政命令,目前是預期資金不足,但是對於廠商、老師的薪資發放正常,學校也是0負債,校務運作也是正常運作,未來會積極尋找企業或基金會資金挹注,甚至是調整系科。劉清如也說,未來只要是資金沒有問題,學校還是希望可以再重啟招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榮科大指出,校方截至目前為止,財務正常,如期發放教職員工薪資,同時也未積欠廠商貨款,未來對於財務方面的改善,該校董事會已持續與知名企業或基金會洽談中,希望引進企業資源與資金,調整辦學所系科,擬採取「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模式,未來朝向產學合一,精緻務實的產業科技大學發展。

南榮科大提到,不管是在轉型或所系科調整的過程,教職員工若有異動,校方一定依「教師法」、「勞基法」等相關法令辦理,甚至規劃優資優退方案,保障教職員工權益為優先。對於現階段的在校生,南榮科大也表示,將依原訂課程規劃開課,同時確保教學品質,輔導學生取得畢業資格,並依「學位授予法」領給學位證書,絕不影嚮學生任何權益。
南榮科大目前還有1650位學生,大四學生畢業後,還會有約1000人,另外,教師87人,職員60多人,校方強調,雖然校務基金大幅減少,但仍然運作正常,學生和老師權益不受影響,學校也希望永續經營。

其他人也看...

南榮科大發「病危通知」 私校理事長:教職員沉默變成丟工作

少子化影響大 教育部證實南榮科大108年起全面停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