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北馬/許下是「幸運賽道」 謝千鶴希望破PB再挑戰全國

▲▼台北馬拉松記者會,謝千鶴 。(圖/記者謝孟儒攝)

▲謝千鶴 。(圖/記者謝孟儒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台北報導

由富邦金控及運動品牌adidas長年贊助的「2018臺北馬拉松」將於9日上午6點30分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前盛大起跑,國內外總計2萬7000名跑者都進入最終備戰狀態,其中我國唯一符合銅標資格的馬拉松跑者謝千鶴也受邀參加,希望能夠突破自己的最佳成績。

本屆台北馬拉松以邁向銅標認證為賽事主軸,因此吸引國內外許多精英好手參賽,參與國家數更是創新高為60個國家,外籍人數3692人,謝千鶴首次以菁英選手身份受邀出賽,謝千鶴表示,「這一次來參加的目標就是希望可以打破自己個人最佳,如果狀況不錯的話,當然也希望可以挑戰破全國紀錄(2小時39分59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馬拉松記者會。

▲▼台北馬拉松記者會,謝千鶴,大陸何引麗, 。(圖/記者謝孟儒攝)

謝千鶴提到,「對於台北馬賽事沒有做特別訓練,就是一般馬拉松訓練,這幾天天氣比較涼爽,不過這應該是一點優勢,因為在南部氣溫都還沒下降,之前在南部訓練時有幾次中暑,天氣涼的話應該是個優勢。」

至於對台北馬的印象,謝千鶴說,「第一次參加全馬,去年是半馬都有不錯成績(1小時15分05秒),我自己是許下這裡是幸運的賽道,希望今年也可以如願達成。」加上本屆要以達到銅標認證為主軸,「這一次很榮幸以菁英選手身份來出席台北馬,又是地主隊,也是台灣的代表,覺得很榮幸,也很高興,要邁向銅標等級賽事就要更精英化。」

▼謝千鶴。(圖/資料照/記者林育正攝)

▲▼謝千鶴。(圖/記者林育正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