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1500敬老金民調掉15% 柯文哲:還好年輕人投票「不然就被做掉」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潘永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潘永鴻攝)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到世新大學演講「醫療專業如何問」,談及重陽敬老金,他說,台北市是否有發重陽敬老金,在中低收入戶當中有發放,「但發給有錢1500元做什麼?發給徐旭東1500元做什麼?」柯甚至提及砍掉此政策民調因此下滑,笑說「自從民調掉了15%以後,再也沒人敢跟進。」還好年輕人有出來投票,不然就被做掉。

柯文哲表示,在台灣這社會中,什麼是對的、錯的,大家都知道,只是對的事情沒有人去做,錯的事情每天都在做,重陽敬老金也是一個例子,全台灣都花,可是很多學者都認為那是不對的,因為齊頭式平等,有一本書叫做21世紀資本論,在講一個概念,用錢賺錢,比用勞力賺錢還快,所以貧富懸殊越來越低,因為資本效率比較高。

柯文哲指出,所以這社會貧富懸殊會越來越低,政府齊頭式一次發重陽敬老金,一定是不對的,台北市有沒有發重陽敬老金,在中低收入戶當中有發放,但發給有錢人1500元做什麼?發給徐旭東1500元做什麼?

柯文哲說,可是當選票很有用,老人的選票很有用,畢竟最慘的是花了只能增加不能減少,越加越多,所以在台灣重陽敬老金估計大概兩、三年後要花60億,一年60億,十年就是600億,如果台灣政府一開始下定決心,用十年的時間,把台灣老人福利系統做好,應該能改善。柯笑說「自從民調掉了15%以後,再也沒人敢跟進。」還好年輕人有出來投票,不然就被做掉。

另外,柯文哲還談到有關還債530億事情,說高雄市欠債近3000億,欠債要還錢,欠債要交利息,記得高雄市欠了大概2600億還是2900億,提醒「韓國瑜不要高興,他接了一個大爛攤,我跟你講」,單單利息就受不了,所以政治不要打高空、說得嘴角全沫。

柯文哲說,全台灣每個縣市都負債,台北市以前也是,但他4年不到就還了530億,從高利貸先還,光是利息就差了22億,利息1年剩7億多,「欠債是要還錢的,欠債如不用還錢,現在就跟你借」,引起台下學生大笑,他說自己當市長前一年,台北一年利息29億,他還了530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