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批:賴清德宣告內閣變看守 預算新閣揆要概括承受

▲▼賴清德召開「說明選後檢討結果」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上午召開「說明選後檢討結果」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7日召開「說明選後檢討結果」,他強調時間一到會堅定離開,負起政治責任,全程微笑「預約請辭」,並強調這樣總統蔡英文才更有空間施政。對此,立法院國民黨書記長曾銘宗受訪時批評,賴清德記者會的真正用意,就是正式宣告內閣是看守內閣,要讓內閣各部會空轉,且若是真的總預算結束後請辭,就變成賴內閣預算新內閣要概括承受。

檢討政院施政,賴清德上午細數敗選原因,包括農產品調控失靈、觀光業流失商機、一例一休民怨已成、空汙嚴重、老車淘汰等政策溝通不良、九合一規劃未臻完善、改革讓民眾不理解導致爭議、促轉會扼殺政府公信力、政府欠缺假訊息即時因應能力,讓媒體與輿論已經重新定義等等。

賴清德指出選舉結果明白顯示民眾對施政並不滿意,他難辭其咎,強調時間一到會堅定離開,負起政治責任,不讓檢討成為空言,他全程微笑「預約請辭」,並強調這樣總統蔡英文才更有空間施政。

▲▼侯友宜選前之夜,曾銘宗站台。(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曾銘宗受訪時則說,他質疑賴清德記者會的真正用意,就是正式宣告內閣是看守內閣,要讓內閣各部會空轉,這樣其實並不合適,他認為要請辭就盡快,不要空轉浪費這段時間,讓內閣做事綁手綁腳,且若是真的總預算結束後請辭,就變成賴內閣預算新內閣要概括承受,對新院長來說也不盡合理。

至於各界點名蘇貞昌回鍋接閣揆,曾銘宗則說,以民進黨這些天王來看,蘇貞昌當過屏東縣長、兩屆台北縣長、行政院長,行政能力相較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