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平公投結果 柯文哲:還不是一個民主成熟的國家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潘永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潘永鴻攝)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到世新大學演講「醫療專業如何問」,其中談到這次九合一選舉公投案同志相關議題,他坦白說這次公投「只是證明台灣不是一個民主性的國家」因為政治思維是不對的,公投出來結果然後呢?柯舉例51%比49%兩者結果,51%多數強迫49%少數要遵守他的想法嗎?很困難。

柯文哲演講說,政治為人民所共,就像民主,自由是容忍的基礎,但是自由以不侵犯他人,有自由才有多元開放,台北為什麼是全東亞最開放城市,他提出證據舉出開齋節,以及同志大遊行參加人數有十三萬人,笑說「選完之後都可以拿出來講」,有次遇到總統蔡英文,跟她說同志議題無解,「為什麼你知道嗎?因為我還是台灣大學外科教授,我很喜歡研究數字,同志議題40歲以下70%贊成,50歲以上70%反對,這一條無解。」

柯文哲表示,坦白講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台灣「還不是一個稱民主成熟的國家」?他說,「公投不是透過表決,誰去強迫誰,同志是在台灣無解的題目。40歲以下70%贊成,50歲以上70%卻反對,所以從公投不是透過投票程序誰去壓迫誰同意,這是新的概念」。

柯文哲說,「為什麼要去做一個多元開放的國家或城市,我們讓不同思維的人,可以一起在這地方生存,那才是新的思維,坦白說這次公投『只是證明台灣不是一個民主性的國家』因為政治思維是不對的,這次公投出來結果然後呢?51%比49%然後51%強迫49%要遵守他的想法嗎?很困難。」

在公投案中第14案「您是否同意,以民法婚姻章保障同性別二人建立婚姻關係?」同意票數有3,382,286票,不同意票數則是6,949,697票。

此外,有關網紅呱吉邱威傑當選台北市議員,柯文哲在演講當中也提及到館長如果出來選議員也一定會上。柯文哲說,20歲到40歲占總投票人數三分之一,但現在政治人物都不是20到29歲喜歡的對象,隨便講一個市議員候選人,年輕人第一個講民進黨議員高嘉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