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評柯文哲、韓國瑜「民粹明星」崛起 超越藍綠是誤會一場

▲▼ 韓國瑜選後與柯文哲熱線互道恭喜,「韓流」未來是否會在補選北上,取決柯綠如何提名。(圖/鏡週刊提供)

▲ 韓國瑜選後與柯文哲熱線互道恭喜。(圖/鏡週刊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7日在臉書轉PO他在《美麗島電子報》發表的專文,反問「柯、韓聯手創造了超越藍綠的時代?」林認為,從民調上看,國民黨高雄市長韓國瑜的「中間選民」沒有比行政院長賴清德、新北市長朱立倫多,藍色民眾支持強於朱立倫,綠色民眾弱於朱立倫。韓根本是「藍人中的藍人」,和標榜的超越藍綠距離很大。

至於連任成功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林濁水表示,只有反藍又反綠的民眾最死忠,柯又說藍綠是腫瘤,換句話說如果沒有藍綠兩腫瘤可以反,柯的死忠就沒有了立足點,更不用說什麼超越了。「怪嗎?但是他們就這樣當令了,這是要極為擔心的事實,不只是怪而已。」

林濁水在專文中說,這樣說不清楚自己核心價值在哪裡的民粹明星在台灣卻又是一個具體的,活生生的存在,不必懷疑,其存在必有其非常特殊而且非可等閒視之,大家非嚴肅以對的理由—雖然他們自己本身沒有辦法說得清楚。

美麗島電子報林濁水專文「後1124台灣政治版圖與政黨危機(一) 民粹崛起,超越藍綠是誤會一場」網址:http://www.my-formosa.com/DOC_140914.ht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