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2女大生義務代打官司 半年幫農民工討回58萬薪

▲西北政法大學學生李金霏和熊鎮。(圖/翻攝自華商網)

▲西北政法大學學生李金霏和熊鎮。(圖/翻攝自華商網)

記者馬叔安/台北報導

西北政法大學學生李金霏和熊鎮半年來代打官司,為一名農民工討回了13萬元人民幣(約5.8萬元新台幣)的拖欠工資。她們表示一開始知道對方有公司法務,心裡也比較緊張,但相信只要是合法的權益就應該得到維護,當時選擇這個專業,就是為了保護身邊的人。

今年4月23日,兩人在學校法律援助中心的法律諮詢台值班時,遇到了四川人王先生,他帶著十幾名工人在西安一個建築工地幹活,可是建築公司一直拖欠13萬3007元不給,工人的工資無法發放,他先行墊付後又經濟拮据,想去起訴又請不起律師,李金霏和熊鎮瞭解情況後,就決定為王先生代理這起訴訟。

李金霏說一開始比較緊張,「但又一想緊張也沒用,應該去思考對方法務在考慮什麼,然後盡力去準備」。當時對方說她們證據不充足,一份關鍵的文件不是原件,只是復印件。於是她們就四處收集其他文件作為輔助性材料,證明瞭這個復印件的真實性和可信性。

7月16日,一審勝訴,法院判決該建築公司在10日內支付13萬餘元款項,但還沒來得及高興,建築公司又提起上訴,經過她們的不斷努力,在二審過程中,王先生和建築公司達成和解,10月31日,西安市中院下發民事調解書,王先生當場就拿到了3萬元。

熊鎮說,「雖然我們的社會閱歷不夠,但很高興能用學到的專業知識,幫助他人解決問題」。未來她準備考研,目標依舊是政法類高校,而李金霏則想考研到北京的學校,打算以後做一名職業律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