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化影響大 教育部證實南榮科大108年起全面停招

▲南榮科技大學建物外觀。(圖/翻攝自南榮科大網站)

▲南榮科技大學108學年度將停招。(圖/翻攝自南榮科大網站)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6日表示,教育部已裁定南榮科技大學108學年度停招,學校也已發出「病危通知書」給家長。對此,教育部證實,南榮科大近年註冊率不佳,教學品質也不佳,經過經私校諮詢會決議,已停止108學年度全部學制的招生。

教育部技職司專門委員柯今尉7日表示,南榮科大近年註冊率大概都在3成左右,107學年度日間部只有2成5,加上教學品質改善方案一直沒有獲得通過,教育部依法經私校諮詢會決議,停止南榮科大全部學生招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今尉提到,南榮科大目前還有1650位學生,大四學生畢業後,還會有約1000人,學校必須照顧這些學生到畢業,或依照學生意願協助轉學安置,教育部將緊盯教學品質和學生權益。另外,對於教職員部分,教育部也規定南榮科大必須優先作校內外安置,如果真的無法,才能辦理資遣,需經教師評議會程序後報教育部核定。

至於南榮科大盼採取「中信金融管理學院」的模式,柯今尉指出,南榮若要尋求企業資金的挹注,須由學校方面自己去找相關企業,後續可依照新設系所相關程序規定來申請。柯今尉也說,南榮科大是「停招」不是「停辦」,107學年度還有1000多位學生,學校還需正常營運3年,3年後若學生都畢業了,才可經董事會決議申請停辦,申請後3年內要完成改辦或復辦,否則學校法人就要解散。

其他人也看...

南榮科大發「病危通知」 私校理事長:教職員沉默變成丟工作

南榮科大108年停招 校方:找資金、朝「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模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