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溫差12度!醫師警告:體溫失衡後果嚴重 洋蔥穿法用「發熱衣」打底

▲UNIQLO發熱衣。(圖/UNIQLO提供)

▲氣溫驟降,家醫科醫師林青穀提醒要更注意報暖。(圖/品牌提供)

記者張妤瑄/台北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11月統計,全台被中南三地城市,台北、台中、高雄皆有多日溫差高達8度,且台中更有單日溫差達12.8度的紀錄。

家醫科醫師林青穀分享:「溫差劇烈會造成體溫失衡是大問題,根據日本厚生省研究,溫差1度,免疫力會下降30%、代謝速率下降12%。」除了感冒之外,小孩、老人更有心血管疾病風險,「尤其半夜上廁所,很多猝死因而發生。」做好保暖非常重要,「洋蔥式」聰明穿搭有其必要性,發熱衣更是必備單品。

▲UNIQLO發熱衣。(圖/UNIQLO提供)

▲林青穀警告,氣溫驟降,日夜溫差大會讓體溫失衡,因而要特別注意保暖。(圖/品牌提供)

UNIQLO(優衣庫)自從2003與日本纖維製造大廠東麗(Toray)合作開發HEATTECH吸濕發熱衣後,用獨特高科技技術,至今在全球已經賣破10億件,2016年將日本率先開賣的極暖、超極暖發熱衣引進來台後,提供三種暖度發熱衣供消費者選擇,登台後就有好口碑,去年更是供不應求。

▲UNIQLO發熱衣。(圖/UNIQLO提供)

▲UNIQLO HEATTECH吸濕發熱衣分為三種暖度。(圖/品牌提供)

今年UNIQLO在巴黎街頭訪問參與時裝周的時尚行業工作者,有74%的人表示穿過UNIQLO的禦寒衣物,其中更有25%的人穿著HEATTECH發熱衣,顯見全球認知度很高,且是備受國際認證的寒冬必備時尚單品。

UNIQLO三種暖度的發熱衣,分為一般款、極暖款(Extra Warm)、超極暖系列(Ultra Warm),極暖款比一般款多1.5倍的發熱效果,超極暖比一般款多2.25倍(1.5X1.5)的發熱效果。

▲UNIQLO發熱衣。(圖/UNIQLO提供)

▲三種暖度等級,霸王級寒流來也不怕。(圖/品牌提供)

UNIQLO與東麗合作開發的發熱衣,以4種纖維編織而成,能將人體汗液轉換成熱能,並用僅有頭髮10分之1的極細纖維創造出隔熱空氣層,達到確實保暖的效果。為此,UNIQLO還設有人造氣候實驗室不斷觀察氣溫與體溫及發熱衣之間的變化,追求HEATTECH的極致完美。

▲UNIQLO發熱衣。(圖/UNIQLO提供)

▲UNIQLO HEATTECH吸濕發熱衣採用四種纖維編織而成。(圖/品牌提供)

此外,今年吸濕發熱衣變化多多,成人款除了先前與華裔設計師王大仁ALEXANDER WANG聯名外,童裝款部分也推出迪士尼(Disney)、小小兵聯名款。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為讓消費者體驗發熱衣的科技,UNIQLO打造「HEATTECH溫暖體驗所」今起(12/7)在全台巡迴,完成闖關活動還能免費拿到HEATTECH發熱衣乙件(數量有限,送完為止)。HEATTECH溫暖體驗所將於12/9在新竹巨城、12/15在高雄漢神巨蛋、12/23在台中新光三越中港店快閃巡迴。

▲UNIQLO發熱衣。(圖/UNIQLO提供)

▲HEATTECH溫暖體驗所即起在全台快閃巡迴。(圖/品牌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