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淫醫性侵官司拖累 美國體操協會聲請破產

▲▼美國國家體操隊前隊醫納薩爾(Larry Nassar)被控性侵運動員長達20年。(圖/路透社)

▲納薩爾已被判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美國體操狼醫納薩爾(Larry Nassar)藉職務之便,對選手性侵,受害者達332人,被判175年徒刑,美國體操協會也受影響,因訴訟花費龐大費用,現在聲請破產。

聲請破產的動作,美國體操協會理事長卡爾森(Cathryn carson )表示,此舉是加速與各方和解,並不影響談好的賠償事項,是要在法律上有易於變通的方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體操協會指出,並非財務破產,且之前官司的賠償內容,都可透過保險公司獲得賠償,但此舉被解讀為,是要和納薩爾切割,避免日後新的判決再受到牽連。

受害者委託律師曼利(John Manley)表示,官司還未結案,就聲請破產保護,是在受害人傷口上灑鹽,協會原本就無盡到保護選手責任,這個動作代表協會道德上也破產。

訴訟案的賠償總金額在5000萬到1億美元之間,與美國體操協會產值相當,且從納薩爾事件後,資金來源就銳減。

納薩爾擔任過4屆美國體操奧運隊隊醫,曾是密西根州大運動醫療人員,4年前就開始有他性侵選手傳聞出現,2015年被美國體操協會解除合作關係,2016年第一次有對他的正式指控。

FBI在納薩爾家中電腦搜出超過3萬張的兒童色情圖片,部份影片內容還可能是他性侵受害人的過程,他受到135人指控,有些受害者還是奧運金牌,每件官司他都提出上訴,但都被駁回。

早在10多年前,就有人出面指控納薩爾,但事情都被壓下,密西根州大和美國體操協會被認為長期漠視,體操界性侵歪風變常態,直到事情爆開壓不住,也連帶因此被要求巨額賠償。

▲▼美國國家體操隊前隊醫納薩爾(Larry Nassar)被控性侵運動員長達20年。(圖/路透社)

關鍵字: 美國體操性侵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