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國中學歷80後 邊打工邊自學研發出送餐機器人

▲楊雲來和他研發的送餐服務機器人。(圖/翻攝自溫州新聞網)

記者馬叔安/台北報導

浙江瑞安市80後青年楊雲來去年研發出送餐機器人,只有初中(台灣稱國中)學歷的他邊打工邊堅持研究,買資料和書籍自學,共投入了20來萬元人民幣,已經有10餘台產品銷往京、滬、魯等地,未來將研發無軌機器人,可能還要組建一個研發銷售機器人的團隊。

溫州新聞網指出,今年35歲的楊雲來畢業後,做過機械修理工,開過電腦店和手機店,他對機械、電子非常著迷,幾年前還獨自研發了一台刀削麵機器人。他的工作室及加工車間就設在家裡,裡面擺滿了各種工具和電子組件。

楊雲來3年前在電視里看到有關送餐服務機器人的新聞,「我覺得機器人挺有意思的,當時一台要賣好幾萬元。」他覺得自己也能製做出來,於是決定利用業餘時間進行研發。他買了一些資料、書籍自學,就這樣邊學理論邊實踐,從外殼設計、加工,到電路研發設計,再到產品調試,頭兩年,楊雲來幾乎每天一有空閒時間就琢磨著怎麼改進機器人,一直要研究到晚上12點。

對他而言,研發送餐服務機器人,最困難的不是技術問題,而是資金和家人的壓力,為了獲得購買電子組件的資金,楊雲來只能一邊打工一邊堅持研發,就此共投入了20來萬元人民幣,去年送餐服務機器人終於成功面世。楊雲來開了一家銷售送餐服務機器人的網路商店,價格比同類產品低了2、30%。楊雲來說,目前他研發的機器人功能單一,在很多方面還需要改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