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征火箭「一箭12星」 2顆沙烏地阿拉伯衛星成功升空

▲▼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將SaudiSat 5A/5B衛星發射升空。(圖/翻攝自中新網,下同)

▲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將SaudiSat 5A/5B衛星發射升空。(圖/翻攝自中新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於7日12時12分,利用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成功將SaudiSat 5A/5B衛星發射升空,並且搭載發射10顆小衛星,衛星均進入預定軌道。本次發射任務是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第293次的航太飛行,也是繼今年5月在嫦娥四號探月軌道中繼星發射任務中,成功搭載沙烏地阿拉伯月球光學成像探測載荷(KLCP)後,兩國在航天領域再次合作。

SaudiSat 5A/5B是阿卜杜勒阿齊茲國王科技城(KACST)自行研製的低軌遙感衛星,每顆品質為425千克,設計壽命5年,有效載荷是1台全色/多光譜高解析度相機,主要用於獲取地面圖像。搭載發射的10顆小衛星,分別是由湖南長沙天儀研究院、北京九天微星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等單位研製。

據了解,中國與沙烏地阿拉伯於2013年簽署《關於開展空間科學技術合作的諒解備忘錄》,提出在發射服務領域開展合作。此次發射任務是中國長城工業集團有限公司根據上述備忘錄所實施的成果。本次任務還搭載發射北京九天微星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研製的七顆物聯網技術驗證衛星,以及長沙天儀空間科技研究院研製的三顆遙感新技術試驗衛星。

▲▼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將SaudiSat 5A/5B衛星發射升空。(圖/翻攝自中新網,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