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通過不延續烏俄友好條約 單方面擴大領海範圍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周四到北部日托米爾州(Zhytomyr region)邊境一個空軍基地視察,為一批即將前赴烏俄邊境的空中突擊隊員打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周四到日托米爾州邊境一個空軍基地視察,為將前赴烏俄邊境的空中突擊隊員打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跟烏克蘭的關係持續緊繃。烏克蘭國會周四(6日)通過不再延長跟俄 羅斯簽訂的《烏俄友好條約》(Treaty of Friendship with Russia),更單方面宣布擴大領海範圍。 俄方批評烏克蘭的挑釁行為只會讓局勢惡化。

《烏俄友好條約》在2019年5冃31日到期,原定明年4月續約。但烏克蘭國會以大比數通過總統波羅申科的動議, 不再延續這項跟俄已簽訂20多年的條約, 又宣布單方面擴大領海範圍,稱有助防堵軍事威脅和打擊走私。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Petro Poroshenko)周四(6日)到了北部日托米爾州(Zhytomyr region)邊境一個空軍基地視察,為一批即將派到烏俄邊境的空中突擊隊員打氣,還加派空中突擊部隊到邊境加強邊防。

與此同時,在義大利米蘭舉行的「歐洲安全合作組織會議」裡,烏克蘭外長 克利姆金再度要求俄羅斯歸還在黑海衝突中扣押的三艘船隻、以及24名烏克蘭船員, 同時呼籲國際社會加強對俄羅斯的制裁。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抨擊:烏克蘭在西方國家羽翼下作出的連串挑釁行為,無助於化解衝突 。俄羅斯軍方目前亦已加強戒備,除了試射導彈外,也公布了最新型的雷射武器的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