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查出華為用滙豐戶口跟伊朗交易 導致孟晚舟被捕

▲孟晚舟被捕,疑導源於美國查到香春港上海滙豐銀行系統有中一筆華為跟伊朗的可疑交易。(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孟晚舟被捕,疑導源於美國查到香春港上海滙豐銀行系統有中一筆華為跟伊朗的可疑交易。(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長(CFO)孟晚舟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令,在加拿大 過境時被捕。英、美媒體周四(6日)報導,美國司法部委任、負責監管香春港上海滙豐銀行(HSBC)的監督機構注意到該銀行系統有中一筆華為跟伊朗的可疑交易,因此通知紐約東區的聯邦檢察官。

2012年時,滙豐銀行因為違反美國的制裁令及洗錢法遭美國政府調查。後來 滙豐同意支付19.2億美元(約5756億元台幣)的罰款,並且跟司法部達成為 期5年的暫緩起訴協議。期間。該跟行接受司法部委任的監督機構Exiger監管。 消息人士指出,Exiger發現匯豐上述的可疑交易後,通知美國的司法部門,但目前未知這筆交易是何時被發現的。

消息人士透露,滙豐只是跟華為有生意來往的其中一家銀行,而它本來不是 美國的調查對象,如今他們正與美國的調查人員合作。 滙豐銀行拒絕為上述報導發表評論。

芙國從2016年起開始調查華為涉嫌違反對伊朗的制裁令。華為被指把美國製造的通訊裝置輸入伊朗。司法部曾就華為在伊朗的生意來往展開刑事調查, 商務部及財政部的外國資產管理辦公室也曾就制裁伊朗相關問題對華為發 出傳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