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名條件「胖」!天津大學開「減肥課」 甩肉成功拿2學分

▲天津大學。(圖/翻攝自天津大學網站)

▲天津大學。(圖/翻攝自天津大學網站)

記者馬叔安/台北報導

天津大學近日開設了減肥課,報名的唯一條件就是「胖」,長達21天的課程包括體育鍛煉、膳食建議和督促、心理輔導等項目,課程結束並且達標的學生,將獲得天津大學2個第二課堂學分。據了解,課程熱門到很多人並沒有達到肥胖的程度,也有意願來參加課程。

澎湃新聞指出,天津大學近日開設「燃燒我的卡路里」課程,選課的學生必須滿足以下條件之一:選課者必須要滿足以下四項條件之一:1. BMI≥26(BMI=體重(kg)/身高(m)2);2. 腰圍超標(男生≥85cm,女生≥80cm);3. 超過標準體重10%(標準體重=身高(cm)-105);4. 體脂率男性超標25%者,女性超標35%者。

據了解,課程一經發布,12小時內就已經有46名學生報名,天大體育部副教授劉廣鴻表示,「很多孩子並沒有達到肥胖的程度,但也有意願來參加這個課程。」

據指出,課程一共21天,內容包括體育鍛煉,像瑜伽、籃球、跆拳道等項目;其次是在膳食方面進行建議和督促;再者是給學生們一些心理健康的輔導,「因為有一些體重比較重的孩子,在心理方面也會有一些壓力,希望給他們正確的引導」。

雖然課程沒有要求一定要減多少體重,但要求21天的課程必須全部參加,要嚴格按照要求佈置的訓練和飲食內容,課程結束時BMI至少降低兩個百分點,課程結束並且達標的學生將獲得學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