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馬查多這數據每年進步 晉升最頂尖打者對手超頭痛

▲▼2018國聯冠軍戰G7,道奇,馬查多(Manny Machad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查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馬查多(Manny Machado)2018賽季繳出.297/.367/.538的超優質打擊三圍,大聯盟官網分析他的進步有一關鍵,就是他逐漸上升的「強球」比例。本季馬查多打出去的球之中,有48.2%速度超過95英里,容易形成長打和全壘打,讓對手相當不好處理。

近4年以來馬查多的強球比例逐年攀升,從2015年的41.9%,2016年43.6%,2017年47.7%,2018年更來到48.2%成長相當驚人。而擊出強球有多重要?在2018賽季,只要敲出強球打擊率高達5成24,長打率更有1.048,97%的全壘打為強球。 而馬查多的數據也相當符合此標準,他打出強球打擊率5成59,長打率1.118。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後,只要打擊球速94英里或是以下,打擊率就只有2成19,長打率2成59。大聯盟除了馬查多,還有「法官」喬志(Aaron Judge)、耶里奇(Christian Yelich)和馬丁尼茲(J.D. Martinez)擊出的強球比例都名列前茅,而戈登(Dee Gordon) 和漢米爾頓( Billy Hamilton)在這方面的表現相對不出色。

馬查多近4年的強球比例進步幅度最大從41%到48%,接下來是馬林魚明星捕手瑞爾穆托(J.T. Realmuto),從34%來到41%。最近幾年年,2015和2016賽季馬查多的強球數量都聯盟沒有進入前五,但2017賽季打出250顆強球,2018賽季257顆都是全大聯盟最多。近4季急出最多強球的打者為957顆的馬查多,貝茲(Mookie Betts)866顆,魯茲(Nelson Cruz)843顆。

因此今年馬查多繳出.297/.367/.538打擊三圍,三項全都是個人生涯最佳,另外三振率14.7%也是來到生涯新低,保送9.9%生涯最佳,37發全壘打和2016賽季並列最多。

▲▼ Kobe穿馬查多球衣現身。(圖/翻攝自道奇推特)

關鍵字: 馬查多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