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喊為韓國瑜加碼210億投資高雄 段宜康:假支票

▲▼韓國瑜媒體提問時間。(圖/記者范綱儀攝)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范綱儀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後,義联集團創辦人林義守公開表示將加碼投資高雄,包括將斥資210億元在義大世界附近蓋水上樂園及觀光酒莊,並規劃蓋高塔纜車串聯義大世界」,日前韓國瑜也拜會林義守表達感謝。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7日直言,「大家別太擔心,這個『投資』是假支票。」

段宜康說,義大開發區是在楊秋興擔任高雄縣長時,拿到開發許可和執照。縣市合併後,高雄市政府發現原高雄縣政府違法發出的建照,超過法定容積上限達3萬4千多坪。義大案的建築師更因未依法設計、簽證不實,也已經依法受到懲戒。陳菊市府除撤銷超容積的使用執照外;也對違法部份勒令停工,以確保整體建築物安全。

他表示,簡而言之,義大開發案根本嚴重違反建築法和區域計畫法令。市府執法過程中,雖然受到某政黨出身的前監委極大壓力,但仍堅守立場。去年最高行政法院也判決高雄市政府勝訴了。「花媽為了這個案子,當然嚴重得罪了現在大大歡迎韓市長的林義守。」

因此,段宜康強調,義大世界既然已經嚴重違法超容積,又怎麼可能在後方山坡上,再擴充210億的投資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