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2女1子公開!哈佛學霸小女兒:我的珠寶展在羅浮宮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74歲的華為創始人任正非有三任妻子,和第一任妻子孟軍育有長女孟晚舟和兒子任平(孟平),和第二任妻子姚玲育有女兒姚安娜(Annabel Yao),現任妻子是80後的蘇薇,兩人尚無子女。20歲的小女兒11月在巴黎名媛舞會高調亮相, 不僅是哈佛學霸,還是校內中國論壇的財務總監。

▲▼華為,孟晚舟。(圖/路透社)

▲孟晚舟擔任華為副董、首席財務長,因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於1日在加拿大被逮捕。(圖/路透社)

有傳聞指出,由於父親曾在國民黨工廠當過會計而遭批鬥,任正非早年家境清寒,後來之所以能在文革期間入伍參軍,全是因為娶了前四川副省長孟東波之女孟軍。1982年大裁軍後,孟軍到深圳做南油集團的高管,任正非退役後出席南油下屬一間電子廠的經理。兩人育有長女孟晚舟和兒子任平(孟平),不過,最終以離婚收場。

有網友表示,正是由於任正非當時是入贅到孟家,所以長女和兒子都隨母姓,等到他飛黃騰達了,兒子才改姓任,卻沒有要求女兒這麼做。但孟晚舟曾解釋道,「名字是我自己16歲時自己改的,隨我母親姓」。

▲▼任正非兒子任平(孟平)。(圖/百度百科)

▲▼任平(孟平)。(圖/百度百科)

任正非的兒子任平(孟平)畢業於中國科技大學,目前任職於華為旗下慧通公司,主要是為華為母公司提供全球商務活動和會展等服務支援。

小女兒姚安娜(Annabel Yao)是和小十幾歲的第二任妻子姚玲所生,年僅20歲的安娜於今年11月28日在巴黎名媛舞會閃亮登場,她在受訪時表示,在舞會中戴的珠寶「之前是一直展在羅浮宮的」。

據了解,該舞會於1992年創立,被富比世評為全球十大奢華晚宴之一。這場社交盛宴每年會邀請25位來自全球各地的富豪、政經要人千金們,且邀請標準極高,據傳美國總統川普的女兒伊凡卡(Ivanka Trump)就曾經被拒。

姚安娜現為哈佛大學大三學生,自幼接受西式貴族教育,5歲開始學習琴棋書畫,9歲學習芭蕾,她曾表示,在確定不會以舞蹈演員為職業目標後,便把重心放在學習上,順利考上哈佛大學主修計算機科學及統計數據。上大學後,姚安娜一直擔任哈佛中國論壇的市場總監,並於今年5月成為財務總監。

▲姚安那。(圖/翻攝自姚安那IG)

▲姚安娜。(圖/翻攝自姚安娜IG)

安娜對慈善事業充滿熱誠,曾在波士頓科技公司BrainCo實習,幫助截肢病人一起尋找適合他的手臂,彌補生理上的缺陷。此外,她也曾在微軟的AI人工智能團隊實習,是位高智商的學霸。

任正非的第三任妻子是80後美女蘇薇,據悉是成都電子科大的碩士,屬四川氣質型美女,曾是任正非的秘書,兩人尚無子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