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鎖定年輕陳炳甫「為黨一戰」立委補選 國民黨擬12日通過徵召案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立委姚文智與盧秀燕請辭後的缺額,中選會訂於明年1月27日舉行補選投票,國民黨7日12時30分召開台北市提名協調小組會議,正式徵詢陳炳甫意願,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會後偕同陳炳甫受訪,他說陳炳甫長期在地經營又年輕形象好,符合外界希望國民黨改革呼聲,但他也表示陳炳甫雖然願意為黨一戰,可剛選上議員,因此也要徵詢地方支持者意見「他有他的難處要克服,市黨部會協助說明」。

陳炳甫在這次九合一大選議員選戰當中,在高達18人爭8席次的爭奪戰當中,拿下2萬2211票,是最高票勝選議員席次,得票率破12%被國民黨鎖定出征姚文智留下的席次。

▲國民黨黨中央召開台北市提名協調小組會議 台北市議員陳炳甫 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陳炳甫。(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據了解,國民黨提名人選考慮陳炳甫(中山、大同區)以及國民黨中常委兼士林區黨部主任曾文培,而本就以陳炳甫的可能性最高,除了為黨一戰的意願高,另外原因是立委補選與2020立委大選非常接近,等於是短時間內要打兩場仗,將非常辛苦,除了意願,戰場熟悉度與很重要。

最後國民黨果然鎖定陳炳甫,協調會後李哲華表示,今天正式徵詢陳炳甫議員的意願,最主要是經過這段時間評估跟考量之後,就有意參選人可能參選當中要找最有勝算的候選人,經過審慎評估後,陳炳甫長期在地經營又年輕形象好,符合外界希望國民黨改革呼聲,所以協調小組邀請他來徵詢意願。

▲國民黨黨中央召開台北市提名協調小組會議 台北市議員陳炳甫 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圖/記者屠惠剛攝)

李哲華說,只是陳炳甫也剛選上議員,雖然願意為黨一戰,但也要徵詢地方支持者意見,協調小組也認為無可厚非,願意給他機會思考,可也重申國民黨這次選區中最強候選人就是陳炳甫,國民黨一定會勸進他、徵召他、鼓勵他、鎖定他,不做他想。

「他有他的難處要克服,市黨部會協助說明」,李哲華強調市黨部將協助陳炳甫與地方支持者溝通,至於期限立場上希望越快約好,預計下週三(12/12)中常會通過徵召案。

陳炳甫受訪時則說,他一再強調國民黨不能缺席這次選戰,而今天是黨首次正式徵詢,他尚未有最後的決定,目前還會跟支持者再討論,討論後再報告接受徵召與否。

▲國民黨黨中央召開台北市提名協調小組會議 台北市議員陳炳甫 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炳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