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一中「真‧跨領域」出題!國文段考選項(D)8!x2 網驚呆:是排列組合

▲▼             。(圖/翻攝自臉書)

▲這…看到數學腦袋就當機了啊XD(圖/翻攝自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學校的段考不只是驗收學生學習成果,也考驗老師的出題技巧,畢竟從題目也能看出教師的造詣。一個考卷題目近日引起網友討論,明明是國文考試,但題目卻很巧妙地和數學融合在一起。看到「國文的諸子百家+數學排列組合」,讓網友直呼「這才叫做跨領域整合」、「這題太狠了吧」、「考題沒有極限」。

近日網友在IG、臉書上瘋狂轉傳國文考卷的某題目的照片,大家紛紛驚呼「貫穿全文,首尾呼應,融會貫通是國文基本要求」、「真‧跨領域」、「所謂跨領域」、「怎麼這麼凶」、「國文沒有範圍」、「這題太狠了吧!」許多人也透露這是中一中的考題,忍不住讚嘆「一中的國文老師也會排組!」而這道題目如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行、慎到、公孫龍、申不害、孔丘、李耳、惠施、楊朱、墨翟』上列是諸子聚會報到序,座位一列排開。如果安排屬於同家、或同流派思想接近坐在一起,那諸子聚會總共有幾種坐法:

(A)5!x2x2x2x2
(B)6!x2x2x2
(C)7!x2x2
(D)8!x2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             。(圖/翻攝自臉書)

▲網友紛紛轉貼讚嘆。(圖/翻攝自臉書)

答案的部分,首先看看9個人所屬的流派,「慎到、申不害」屬於法家,「公孫龍、惠施」屬於名家,「李耳、楊朱」屬於道家,許行和墨翟分別為農家及墨家,也就是說實際坐法為6家,而同家2人有2種坐法,故答案為(B)6!x2x2x2。

看完題目後,其他人紛紛感到佩服「這題其實是很單純的考這一堆人總共有幾家,在此為出題老師腦中的深厚功力致上深深的敬意」、「前面會,看到選項就不會了」、「看到這種考題我就會想到考研究所的時候,我也很懷疑那些出題教授自己來考會考上嗎」、「我比較好奇解析題目時所有的國文老師都有能力解釋排組嗎?」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 該題及該題目解析。(圖/翻攝自台中一中完整考題解析

▲▼             。(圖/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