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日網友對張本智和反感 安倍晉三:是日本人的驕傲

▲張本智和 。(圖/取自ITTF)

▲張本智和目前世界排名第五 。(圖/取自ITTF)

記者張穎容/綜合報導

父母都是中國人的桌球神童張本智和,在小學4年級自提歸化,成為一名日本人,讓不少中日網友都對他沒好感,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看到張本智和比賽的好表現,作為一個日本人,為他感到驕傲。

安倍晉三說:「雖然張本智和的父母不是在日本出生的,但他們卻來到日本發展,而張本智和還願意代表日本出征,這應該是非常值得我們開心的事情。」目前張本智和的父親和妹妹也已歸化日本,只剩母親還保留中國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本智和(圖/取自ITTF)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為張本智和感到驕傲。(圖/取自ITTF)

兩年前的世界青少年桌球錦標賽,張本智和奪得男單、男團冠軍,當時才13歲又163天的他成為史上最年輕的世青賽單打冠軍,此外張本智和也是國際桌總世界巡迴賽和U21賽事最年輕的單打冠軍,以及最年輕的國際桌總世界錦標賽八強選手,因而獲得國際桌總頒發的2017「年度突破新星」獎,目前世界排名第五,不但是張本智和的生涯新高,也是現在日本排名最高的選手。

雖然有不少日本網友對張本智和的歸化反感,但也有不少人表達了正面意見,認為「張本智和是在日本出生,接受當地的文化教育,本來就是日本打造的最強桌球新星」,以及「張本智和私底下的謙虛努力,有著日本小孩的良好品格,是日本人的驕傲。」

關鍵字: 張本智和桌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