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寧縣發現1510噸銀礦 能買1200輛藍寶堅尼!

▲電解的銀。(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電解的銀。(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記者馬叔安/台北報導

河南洛寧縣傳出發現大量銀礦,初步估算銀金屬量1510噸,如果換算成市價,大約能購買1200多輛藍寶堅尼,此外當地也有找到鉛與鋅等金屬,將終結崤山地區地質找礦「只見星星,不見月亮」的歷史,洛寧也是中國3大白銀生產基地縣。

《河南日報》指出,省地礦局第一地質礦產調查院在洛寧縣中河銀多金屬礦區發現一個大型銀礦,初步估算銀金屬量1510噸,中河銀多金屬礦區屬小秦嶺—崤山—熊耳山—外方山金銀鉬多金屬成礦帶,崤山金銀鉛成礦區,礦產主要為銀鉛鋅多金屬,並伴生金、銅、鎵、銦、鎘、錳等,還有鉛28萬噸、鋅32萬噸。

項目負責人、教授級高級工程師常雲真預測,經過進一步工作,有望找到銀金屬資源量2000噸、鉛+鋅60萬噸,銀、鉛鋅均達大型礦。此前,省地礦局已探明大陸最大的銀礦桐柏銀礦,位於南陽市桐柏縣朱莊鄉,已探明銀金屬量2661.5噸。

如果以1公斤白銀約值151萬美元計算,這次在洛寧發現的1510公噸白銀,足以購買約1200輛市價2700萬元新台幣的藍寶堅尼跑車。

洛寧全縣總面積2306平方公里,截至2013年,洛寧縣已發現金、銀、鉛、銅、鐵、鉬等各類礦產29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