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團體監院遞糾舉函 嗆中選會委員集體請辭

▲▼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等公民團體代表前往監察院,向監察委員楊芳玲遞糾舉函。(圖/記者潘永鴻攝)

▲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等公民團體代表前往監察院,向監察委員楊芳玲遞糾舉函。(圖/記者潘永鴻攝)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等公民團體代表7日前往監察院,向監察委員楊芳玲遞糾舉函;公民團體認為,中選會委員不專業、不勝任,不應該戀棧權位,應自動請辭下台。何宗勳認為,作為獨立機關的中選會全體委員已經明顯不適任,應該全體請辭接受調查,而不應無恥戀棧權位。

何宗勳表示,今天前往監察院,呼籲所有中選會委員自動請辭謝最以外,也請監察委員積極調查懲處,調查中選會相關人員在處理公投案中是否違法失職,盡速給國人交代以及真相與公道。

楊芳玲出面接下糾舉函表示,詳細內容目前還沒有仔細地看。依照監察法規定,只要有人民陳情,監委覺得有進一步調查了解的必要,就會立案調查。

公投綁大選造成許多亂象,何宗勳、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台灣陪審團協會主任林秉權、負數票協會理事長張天鷞、台灣動保行政監督聯盟召集人王唯治上午在監察院門口召開記者會。

公民團體表示,中選會至少犯下3大罪證,分別是,政治力介入,違反行政中立;有權無責,恣意妄為;決策錯誤,專業素養不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