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殲-20繞台戰巡南海 網傳運油-20首飛成功

中國軍事論壇傳出運油-20完成首飛照片,但其真實性仍待官方確認。(圖/翻攝自飛揚軍事)

▲中國軍事論壇傳出運油-20完成首飛照片,但其真實性仍待官方確認。(圖/翻攝自飛揚軍事)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才在一周前曝光運-20加油機現身陝西閻良機場,近日中國各大軍事論壇再傳出該機已完成首飛的重大訊息。據判斷,運油-20目前採取軟管加油方式,未來安裝硬管裝置後,可為殲-20進行空中加油擴大航程,除了繞飛台灣還能在南海進行巡邏。不過該機首飛消息僅在網路傳開,其真實性仍有待中國官方確認。

運油-20的問世可說是滿足未來中國空軍建立遠程打擊能力的慾望,除了殲-11系列戰機以外,包含殲-20、轟-6N、蘇-35、空警-500等戰機,都需要該大型加油機保障遠程巡邏能力。從曝光照片來看,運油-20目前主要的加油方式為軟管加油,未來安裝硬管後還可能為即將問世的新一代遠程戰略轟炸機轟-20進行空中加油,其所帶來的意義非常巨大。

▲▼殲-20空中加油假想圖。(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運油-20為殲-20實施硬管空中加油假想圖。(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運-20大型運輸機是在2016年7月6日正式服役,軍事專家普遍認為,中國勢必會全面對該機型進行「魔改」,在其基礎上衍生出空中加油機、預警機、電子戰飛機等多款特種作戰飛機。根據最大起飛重量達220噸,最大載重量達70噸的數據推測,運-20改裝為加油機後,將模仿伊爾-78在貨艙內加裝2-3個可拆卸式儲油罐,總載油量將達到或超過100噸

大陸知名軍評陳光文指出,未來運油-20應該可以搭載約70噸可供空中加油服務的油料,如此一來將滿足為6至8架次殲-11系列或殲-20戰機的空中加油需要(當支持作戰半徑不同時數據會有變化)。「如果能裝備一支擁有20架以上的運油-20機群時,中國空軍就能在第二島鏈內外不懼任何對手!」

陳光文進一步表示,空中加油機、空中預警機、大型戰略運輸機以及大型電子戰機,可以讓直接參戰的戰鬥機獲得更強的戰力,對於正在大力建設戰略空軍的中國來說,都是裝備序列裡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而運油-20的首飛成功,幾乎能使中國所有可實施空中加油的機型都能其服務,特別是殲-20,不但能繞飛台灣還能在中國南部海域巡邏。

▼殲-20雙機編隊。(圖/翻攝自大陸軍事論壇)

4架殲-20採雙機編隊現身珠海金灣機場進行適應性訓練,可望在2018珠海航展中表演。(圖/翻攝自大陸軍事論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