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心率內閣總辭 賴清達三度笑回:時間到了我會告訴你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民進黨大敗選後提辭但遭慰留,7日上午他親自主持選後檢討記者會,強調時間到了就會離開,但現在仍會全力以赴。媒體三問他究竟「時間到了」是什麼時間,他只笑著說,會再跟大家報告,但時間一到,「我會堅定離開負起政治責任,率內閣總辭」。

▲▼賴清德召開「說明選後檢討結果」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召開「說明選後檢討結果」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日前賴清德召開政策檢討會議,會後發言人Kolas Yotaka轉述指出,環保署長李應元、農委會林聰賢、交通部長吳宏謀在九合一當日請辭結果出來之後就請辭,院長已予以准辭。此次賴清德親自主持選後檢討記者會,引來外界猜測內閣將大風吹。

賴清德全程面帶微笑,對於九合一大選敗選,他表示,選舉結果明白顯示民眾對施政並不滿意,他難辭其咎,得虛心檢討不愧人民的聲音,將從人民角度檢討敗選原因,他細數農產品調控失靈、觀光業流失商機、一例一休民怨已成、空汙嚴重、老車淘汰等政策溝通不良、九合一規劃未臻完善、改革讓民眾不理解導致爭議、促轉會扼殺政府公信力、政府欠缺假訊息即時因應能力,讓已經重新定義媒體與輿論等等。

不過,賴清德在記者會中明確表示暫時不會離開,但「時機到了」將率內閣總辭。針對外傳他是為了儲存政治能量離開,賴回應,不管是去年他堅定的來接行政院長,不管許多朋友反對,現在堅定留下了,則為了政局。

媒體詢問,決定要走是否跟總統提過?有沒有委屈?賴清德強調,不管是來、留、或去都沒有困難,不計個人利害,為大局著想,答案就很容易了。

另外,關於哪些部會首長還會異動,賴清德說,時間一到,「我會堅定離開負起政治責任,率內閣總辭」,但目前會全力以赴把事情辦好,代表在總辭前都不再會有小異動。至於時間點,他只重申,「到時我再跟大家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