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同意」中美談判90天內達協議 但避談華為孟晚舟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華為副董事長、首席財務長(CFO)孟晚舟被捕事件鬧得沸沸揚揚,觸發外界對中美貿易戰進一步升溫的疑慮。但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6日晚間在推特發文提到,中美貿易談判進展順暢,他有信心可以在90天期限內和北京政府達成貿易協議。對於孟晚舟一案,他一個字也沒提。

中國5日首度承認川習會達成90天貿易協商共識,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提到,「中美兩國在經貿問題上利益高度重合,具有天然互補的結構性需求,雙方團隊目前溝通順暢,合作良好。」

6日晚間,川普在推特引用高峰所言指出,「雙方團隊目前溝通順暢,合作良好。我們對今後90天內達成協議充滿信心」,並加上「我同意」字句。但對於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一案,他一個字也沒提。

加拿大當局1日應美國政府要求,以違反美國對伊朗的貿易制裁為由,逮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並引渡受審。孟晚舟於1972年出生,畢業於華中理工大學,是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之女,主要負責財務運營及管理,包括財務策略、風險管理、融資籌畫等。

▼ 美國總統川普「同意」中美談判90天內達協議。(圖/翻攝自推特@realDonaldTrump

▲▼ 美國總統川普「同意」中美談判90天內達協議 但避談華為孟晚舟。(圖/翻攝自推特@realDonaldTrum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