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2020?賴清德「時間到會離開」 李明賢:代表總預算過後請辭

▲▼賴清德召開「說明選後檢討結果」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召開「說明選後檢討結果」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7日出面說明選後檢討,強調任何政黨都是階段性的存在,時間一到他一定會離開,面對媒體詢問確切時間點僅稱「到時再跟大家報告」。對此,國民黨北市議員當選人李明賢認為,這代表在總預算通過後賴清德就會請辭,並說賴清德在這場記者會後民調會回升,未來還是綠營2020可能的人選。

李明賢指出,賴清德的宣示代表他會在總預算通過後辭下院長一職,這也顯示蘇貞昌組閣並非空穴來風,而這一場記者會,賴清德比蔡英文迴廊談話更有力道,民調會再回升,未來仍有機會角逐2020,之後蔡政府的轉型正義、促轉會如何運作,同婚修法、能源政策、兩岸政策如何調整也成焦點。

對於是否參選下屆總統,賴清德今沒否認,只說總統蔡英文跟他都是民進黨籍的,一心一意捍衛台灣主權,這樣的目標需要大家共同完成,「不管我何時離開都是這陣營的一份子,大家都是夥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