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名張忠謀接校長 台大自主聯盟批破壞大學自主要林右昌道歉

▲▼林右昌,基隆市長林右昌,林右昌專訪               。(圖/記者徐文彬攝)

▲林右昌點名張忠謀擔任台大校長。(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大校長遴選案持續膠著,民進黨代理黨主席林右昌6日表示,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雖年紀大,但適合任何職位,或許有機會擔任台大校長,「相信各方都可認同」。對此,台大自主聯盟表示,林右昌才上任,竟公開否定校長遴選制度,而且任意點名校長人選,台大自主聯盟要求,林右昌應向台大師生道歉。

台大自主聯盟指出,大學自由和學術求真求實,是一個國家進步與安定的基礎。因此公立大學校長的遴選必須依據大學法,組織獨立於學校和政府之外,包括社會賢達、學術菁英以及政府官員在內的遴選委員會,獨立運作長達近一年過程,才能選出最適任的校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自主聯盟認為,林右昌才上任,就否定大學校長遴選制度,而且一種輕蔑隨便的態度,任意點名台大校長人選。這種自恃選票就可以破壞制度、踐踏法治的民粹精神和鴨霸態度,正是執政黨之所以失去民心的重要原因。「我們遺憾的是,執政黨代理主席才上任,不是對此檢討反省,反而變本加厲、繼續破壞大學自主」。

最後,台大自主聯盟要求,教育部立刻依據大學法第九條,完成台大校長遴選程序,聘任管中閔院士為台大校長。另外,民進黨代理主席必須立刻對全體台大師生員工校友、全國高校學術界鄭重道歉。

▲第26屆APEC經濟領袖會議代表團行前記者會、張忠謀、張淑芬▼。(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