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大行動發展預測 哈利波特將成為下一個寶可夢

▲▼手機,iPhone,Siri,低頭族,滑手機,手遊。(圖/pixabay)

▲隨著iOS App Store及Google Play問世10周年,智慧型手機已成為大多數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設備之一。(圖/pixabay)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iOS App Store及Google Play問世10周年,智慧型手機已成為大多數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設備之一,經過10年的發展,我們已經邁入了行動優先的新世代。而第2個10年又將如何發展?手機應用研究機構App Annie列出 2019年行動消費的5大預測,更預言《哈利波特》手遊有望成為下一個《Pokémon Go》。

1. 消費者將砸超過1200億美元於App商店

2019年全球應用程式商店的用戶支出增速將達到全球經濟成長的5倍,而App內購、訂閱消費,以及Uber、星巴克及亞馬遜等App商店外展開的商務交易,將快步增長,而手遊也將通過App商店大部分用戶支出的增長。其中中國大陸仍將是App商店消費者支出增長的頭號主力,然而隨著近年中國大陸的監管趨嚴,App Annie預計該國的用戶支出成長也將放緩。

2. 手遊市占將達60%

今年,我們見證了手遊市場逐漸走向成熟,《要塞英雄》(Fortnite)及《絕地求生》(PUBG)各據一方,使多人遊戲模式在手遊市場興起,並創下多比銷售新紀錄。受惠於移動技術的進步,2019年的遊戲市場將更少地局限於部分平台,跨平台互動將愈發普遍。另一方面,休閒型的遊戲如《Candy Carsh》等也將於明年保有一定的下載量及增長,非電玩愛好者的玩家通常極度樂意於此類遊戲上砸錢。

3. 消費者每小時會有10分鐘在看影片

一般人每天都會在串流媒體上花費超過7.5小時,無論是聽音樂或是看影片、閱讀文章或發送訊息等,而App Annie預估,到了2019年,用戶每小時將有10分鐘用於觀看影片。從2016年至2019年,每部移動設備的線上影音撥放時間長度將增長110%,娛樂App的全球用戶支出將增長520%,該收入主要來自串流影音及訂閱服務,並將繼續藉由短影音推動成長。

4. 《哈利波特》手遊有望成為下一個《Pokémon Go》

Niantic的《哈利波特:巫師同盟》(Harry Potter: Wizards Unite)預計將於2019年發布,App Annie預計該遊戲有望在下載量、使用量及用戶支出等方面超越2016年推出的《Pokémon Go》。雖然寶可夢系列的整體價值上為哈利波特的2倍,但哈利波特有著龐大的讀者及影迷基數,仍有望吸引到一批黏著度較高的玩家。《Pokémon Go》在發布後2周內即賺進1億美元,並成為用戶支出最快達到10億美元的手遊,而App Annie預估,《哈利波特:巫師同盟》將能於上市30日內達到1億美元收入。

5. 價值2500億美元的數位廣告爭奪戰開始

近年來數位廣告比例持續攀升,今年手機在整體廣告費用的占比來到62%至1550億美元,App Annie預估明年將有6成的App都能透過應用程式內廣告獲取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