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馬2020? 賴清德沒否認:無論我是否離開大家都是夥伴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民進黨大敗選後提辭但遭慰留,7日上午他親自主持選後檢討記者會,強調時間到了就會離開,但現在仍會全力以赴。至於會不會選2020總統,賴清德只說,總統蔡英文跟他都是民進黨籍的,一心一意捍衛台灣主權,這樣的目標需要大家共同完成,「不管我何時離開都是這陣營的一份子,大家都是夥伴。」

▲▼賴清德召開「說明選後檢討結果」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召開「說明選後檢討結果」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日前賴清德召開政策檢討會議,會後發言人Kolas Yotaka轉述指出,環保署長李應元、農委會林聰賢、交通部長吳宏謀在九合一當日請辭結果出來之後就請辭,院長已予以准辭。此次賴清德親自主持選後檢討記者會,引來外界猜測內閣將大風吹,對此,行政院稍早回應,並無再砍人的計畫。

賴清德在記者會中明確表示暫時不會離開,但「時機到了」將率內閣總辭。針對外傳他是為了儲存政治能量離開,賴回應,不管是去年他堅定的來接行政院長,不管許多朋友反對,現在堅定留下了,則為了政局。

至於未來如何跟蔡英文合作?賴清德只說,總統清楚知道他的想法,總統是民主台灣的國家領導人,當然深知民主價值。他還說,感謝總統器重,「總統知道我的想法,我也跟她報告過,未來幫助台灣有很多種方式」。

媒體詢問,決定要走是否跟總統提過?有沒有委屈?賴清德強調,不管是來、留、或去都沒有困難,不計個人利害,為大局著想,答案就很容易了。

另外,關於哪些部會首長還會異動,賴清德說,時間一到,「我會堅定離開負起政治責任,率內閣總辭」,但目前會全力以赴把事情辦好,代表在總辭前都不再會有小異動。至於時間點,他只重申,「到時我再跟大家報告」。

而媒體也關心,新系似乎想拱賴清德參選2020總統,對此,賴回應,蔡總統跟他都是民進黨籍,一心一意捍衛台灣主權,及民主自由生活方式 ,這樣的目標需要大家共同完成,「不管我何時離開都是這陣營的一份子,大家都是夥伴」。

此外,傳出蔡英文有意找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接棒,賴清德說,下任院長人選屬於總統權責,我們都應該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