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當黨魁賴清德笑了 預約請辭後露臉談「地方創生」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7日上午召開「說明選後檢討結果」,全程微笑「預約請辭」,他下午出席「行政院青年諮詢委員會第2屆第1次會議」前,又被提問若是不當閣揆當黨魁好不好?他則是微笑回應「謝謝」;賴清德致詞時則希望在場青年都能協助「地方創生」,多給政府指教跟支持。

▲賴清德主持行政院青年諮詢委員會第2屆第1次會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主持行政院青年諮詢委員會第2屆第1次會議。(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賴清德上午檢討政院施政,他指出選舉結果明白顯示民眾對施政並不滿意,他難辭其咎,強調時間一到會堅定離開,負起政治責任,全程微笑「預約請辭」,並強調這樣總統蔡英文才更有空間施政。

緊接著,賴清德下午出席「行政院青年諮詢委員會第2屆第1次會議」,會前媒體追問若是不當閣揆當黨魁好不好?他則是微笑回應「謝謝」。

▲賴清德主持行政院青年諮詢委員會第2屆第1次會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青年諮詢委員會7日會議有「就、創業」領域、「教育科技文化」領域、「居住與家庭」領域、「多元族群暨青年返鄉」領域共22名委員出席,我國舉重國手郭婞淳名列教育科技文化領域委員,但有事在身不克前來。賴清德到場時一一與青年握手致意、寒暄將近5分鐘

賴清德致詞時指出,行政院為了讓施政貼近青年需求,所以成立諮詢委員會,第一屆他也親自主持過幾次,效果非常好,青年代表可以提案以外,也可以拜訪各部會了解理念有沒有落實、有否貼近青年需求,並強調他非常欽佩青年諮詢委員的努力。

談到地方創生計畫時,賴清德說為了解決城鄉落差、均衡台灣,因此政府明年有地方創生的國家計畫,他笑說現場每個人幾乎都能幫上忙,因為很多人工作範圍已經是地方創生的範圍,希望除了成立諮詢委員的目標之外,也呼籲在場青年多給政府指教跟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