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大局不計毀譽 賴清德:時間一到,我會堅定離開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去留備受關注,他7日臉帶笑容召開「說明選後檢討結果」主動指出,時間一到,他也會堅定離開,負起政治責任,不讓檢討成為空言。

民進黨九合一潰敗 賴清德10:20親自主持選後檢討記者會

▲賴清德召開「說明選後檢討結果」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說,去年九月他堅定接任行政院長,因為當時執政已經出現問題,他願意協助解決難題,堅定接任但1124民進黨大敗,可也不能敗不成軍,不能潰敗,加上普悠瑪在他任內發生,立法院已經排定要他報告,所以堅定留下,也希望讓立法院預算等法案順利推動。

話鋒一轉,賴清德說,但時間一到,他也會堅定離開,負起政治責任,不讓檢討成為空言。

賴清德說,民主政治肩負政治責任是最高價值,任何人都不能違背,更何況他是支持民主的人,在此前他跟團隊會全力以赴,不會讓行政空轉,不管是他堅定的來,堅定的留下或堅定離開,都不是為他個人,因為他是不計毀譽,是為了大局、為了台灣,且他離開總統才能大破大立,新局面才能產生。

民進黨九合一大敗,賴清德隨即決定請辭但獲慰留,只是各界依然傳出賴清德的辭意堅定,更推敲出1月總預算通過後就是離職時間點,風聲不斷,這讓賴清德5日首度透過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謝謝大家關心,但沒有人可以代表我,外界不用多作揣測」,在總統蔡英文6日喊話是夥伴之後,他7日終於露面談去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