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可接台大校長?民進黨挨轟「病得不輕」

▲第26屆APEC經濟領袖會議代表團行前記者會、張忠謀、張淑芬▼。(圖/記者屠惠剛攝)

▲張忠謀。(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接下民進黨代理黨主席,日前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時談到台大校長僵局,認為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有機會擔任,卻引來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批評,「看來民進黨真的病得不輕」。

林右昌認為,張忠謀雖然年紀大,但適合任何職位,台大校長的人選僵局,我覺得有機會,或許有機會他來當台大校長,相信各方都可以認同跟接受也不一定。」

「黨政不分,莫此為甚!」張善政砲轟,民進黨病得不輕,連形象似乎擺脫過去惡鬥習性的年輕一輩,也是黨政不分。有這樣政黨,國家體制怎麼不會出問題?

張善政指出,相信很多民眾對台大校長這件事並不是非「管」不可,但依法選出的校長,卻不給上任,實在無法接受,現在林右昌居然還建議,由德高望重的企業家張忠謀先生出任,這是哪門子道理?張忠謀先生年事已高,正在享受清淨的退休生活,這樣的提議似乎也不太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