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民進黨敗選後態度 孫大千:國民黨還要原地踏步?

▲▼總統蔡英文首次在總統府迴廊針對時事發表談話。(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為九合一大選慘敗請辭黨主席。(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九合一大選只剩下6縣市,總統蔡英文隨即請辭黨主席,由基隆市長林右昌代理其職,全黨動起來改革、檢討。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表示,這是一個態度決定輸贏的時代,「我衷心地為民進黨的反省和改革表達祝福和感動」,而國民黨還要繼續在原地踏步嗎?

孫大千說,林右昌正式宣告,「不要再提過去民進黨對民主的貢獻了」和「人民不欠民進黨」,代表民進黨已經正式揮別了傳統的悲情訴求,全面升級到2.0版,可以預期到,民進黨很快地將會提出一個「請全民再次支持」的論述。那國民黨要怎麼告訴台灣人民,「為什麼要再次投給國民黨呢?」

孫大千指出,除此之外,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也呼應,「未來行政院不會再提過去為大家做什麼事,而是要放眼未來,會提出更好政策,讓民眾過更好的生活」,民進黨已領悟到唯有站在民眾的角度來思考政策的制定,才能夠貼近民意,贏回民心,國民黨又憑什麼說服台灣人民,「我們有能力給大家過更好的生活呢?」

孫大千指出,自己衷心為民進黨的反省和改革表達祝福和感動,同時卻高度為國民黨的遲鈍和輕敵感到憂心和焦慮,「新一輪的政黨競爭已經鳴槍起跑,民進黨已經行動了,國民黨還要繼續在原地踏步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