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輛5G公車上線! 下載速度2.4G「藍光電影秒載完」

▲▼5G公車。(圖/翻攝自梨視頻)

▲四川的5G環線完工。(圖/翻攝自梨視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省成都市首條5G環線已經正式開通,首台5G公車在近日開始讓民眾「試用」,據了解,公車實現5G二環環線全程28公里的的覆蓋,在車子時速40公里的狀況下,下載速度基本上能「秒載藍光電影」。

目前民眾可透過預約試搭乘這台5G公車。技術人員表示,通過5G高速率、低時延和大連接,實現「二環環線全程28公里」的覆蓋,每秒下載速度大約是2.4G,預計在幾秒內就能將一部藍光電影下載完成。

▲▼5G公車。(圖/翻攝自梨視頻)

▲民眾可透過預約試搭。(圖/翻攝自梨視頻)

對於這項新功能,公車司機期望能早日全面開通,不只民眾搭車時上網速度能變快,對他們也相當方便。網友得知消息後則說,「想知道會不會有沉迷上網忘記下車」、「我缺的是網速嗎?我缺的是網費」、「前提是我要有個5G手機」。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在1月底的備忘錄認為,中國在網路基礎建設方面的領先地位已經威脅美國國家安全。防止中國企業獨佔美移動網路設備市場,美國下禁令阻擋華為和中興。隨後,澳洲、紐西蘭等「美國盟友」也陸續封殺華為,英國電信集團(BT)則表示已把華為排除在核心5G網路設備的供應商名單外,「華為依然是重要的設備供應商,和具有價值的創新合作夥伴。」

另外,華為首席財務長(CFO)孟晚舟於12月1日時在溫哥華被捕,加拿大當局稱「應美國要求。」美國目前正尋求引渡,保釋聽證會定在週五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