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躲天網行動! 共追回4833人「103億人民幣」總資產

▲▼  社會信用系統,天網工程,大數據,人臉辨識           。(圖/記者張一中攝)

▲天網工程目前在大陸境內已有1.4億台監視器,預計在3年內新增4億台,能夠增加掌握、提供在逃犯資訊的效率。(圖/記者張一中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國際反貪日(12月9日)即將到來之際,中共中央紀律委員會網站公布了「天網行動」成效,自2015年3月啟動以來,已從120多個國家和地區追回外逃人員4833人,其中國家工作人員995人,「百名紅通(被發布紅色通緝令的100名通緝犯)」人員54人,追回資產103億人民幣(約460億新台幣)。

據了解,目前大陸已和71個國家簽署了54項引渡條約和63項刑事司法協助條約。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國際追逃追贓工作辦公室」於6月6日發布公告,對外公開50涉嫌職務犯罪和經濟犯罪的外逃人員有關線索,目前已有王頎、賴明敏、吳青、鄭東強4人歸案。

公安部、外交部等政府機構在8月23日共同發布《關於敦促職務犯罪案件境外在逃人員投案自首的公告》,當日就有2名外逃人員回國投案。

▲▼「天網」到底多厲害?外媒記者挑戰 不到7分鐘就被抓。(圖/翻攝自John Sudworth Twitter)

▲「天網」到底多厲害?外媒記者挑戰,不到7分鐘就被抓。(圖/翻攝自John Sudworth Twitter)

中國銀行開平支行案主犯許超凡被遣返回國,長達17年的外逃生活就此結束,這同時是國家監委成立後從境外遣返外逃腐敗分子的第1起案例,也是大陸在已開發國家第1次成功在異地追訴、異地服刑後強制遣返重要職務犯罪的逃犯。11月30日,外逃13年之久的職務犯罪嫌疑人、浙江省紹興市新昌縣原常務副縣長姚錦旗從保加利亞被引渡回國,成為大陸國家監委成立後成功引渡第1案,也是首次從歐盟成員工成功引渡涉嫌職務犯罪的國家工作人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