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美施壓「背離公平競爭精神」 華為:不會改變供應商合作關係

▲▼華為,孟晚舟。(圖/路透社)

▲華為。(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華為CFO孟晚舟被捕後,華為6日晚間發布《致全球供應商夥伴的一封信》,信中指出,這次事件是「美國政府通過各種手段對一家商業公司施壓」,且「背離自由經濟和公平競爭精神」,不過,針對美國政府「無理」舉動,華為不會改變與全球供應商間的合作關係。

華為副董、首席財務長(CFO)孟晚舟1日在加拿大,因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貿易制裁」被捕,加拿大法庭將於7日對孟晚舟進行保釋聽證;大陸外交部、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皆要求美政府「立即放人」。胡錫進還形容,這是「美國卑鄙的流氓手段」。

▲▼華為發布《致全球供應商夥伴的一封信》。(圖/觀察者網)

▲華為發布《致全球供應商夥伴的一封信》。(圖/觀察者網)

華為對供應商發布的訊息指出,孟晚舟在加拿大轉機時,被加拿大當局以「美國政府要求引渡」臨時扣留,在過程中,並未說明「指控原因」,華為公司獲得的信息也非常少.且並不知道孟晚舟有任何不當行為,「公司相信加拿大和美國司法體系最終將給出公正的結論」。

華為指出,即使「美國政府通過各種手段對一家商業公司施壓,是背離自由經濟和公平競爭精神的做法。但是,我們不會因為美國政府的無理,而改變我們與全球供應鏈夥伴的合作關係。」

由於產業鏈是上下游企業間互相依賴、榮辱與共,華為表示,「公司的發展、成長與供應商夥伴息息相關」,未來將與「夥伴們」一起,共同促進全球ICT產業的持續發展。

深圳市政府也密切關注「孟晚舟事件」,強烈要求加拿大立即澄清事實,解除無理拘押,保障當事人的合法、正當權益,「我們將繼續關注事態進展,協助華為等在深企業維護在境內外正當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