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商用將在2019年出現 大規模應用最快還得等3年

▲地表最強5G行動平台S855亮相!高通:效能超越蘋果、華為的7nm 。(圖/記者洪聖壹攝)

▲5G世代即將來臨。(圖/記者洪聖壹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2018年被稱為5G元年,目前全球運營商正在緊鑼密鼓進行5G商用部署,截至11月,全球已有182個運營商在78個國家進行了5G試驗、部署和投資。根據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和中國電信三大運營商的規劃,大陸計劃到2020年實現5G網路正式商用。

全球移動通信系統協會GSMA大中華區戰略合作總經理葛頎認為,5G商用將在2019年出現,且5G商用僅僅是5G服務的開始,要實現大規模的5G應用,還要在商用之後2到3年時間。

根據《人民日報海外版》報導,5G,可謂是2018年的一大熱詞,「4G改變生活,5G改變社會」已成為業內共識,如果說3G開啟移動端流量的大門,4G則開啟移動視聽時代,與3G、4G技術升級主要為手機等移動設備服務的目的不同,5G的技術本質並不是讓使用者可以獲得更快的網路,而是通過低時延、高穩定性、海量設備接入等一系列性能提升,並擁有與以往3G、4G所不具備的能力。

▲▼5G通訊。(圖/CFP)

▲5G通訊將可望帶來一個全新服務。(圖/CFP)

在全球移動通信系統協會GSMA大中華區戰略合作總經理葛頎看來,從1G到4G,主要解決的是人與人之間的溝通,而5G將解決人與物、物與物之間的溝通,5G將成為網路時代重要的基礎設施,5G具有高速率、大容量、低時延的特性,這使得5G技術在物聯網、智慧家居、遠程服務、外場支援、虛擬現實、增強現實等領域有了新的應用。更高的速率和更好的業務體驗,為各行各業的數字化轉型提供技術前提,5G將真正實現移動信息化與社會各行各業的深度融合。

寬帶資本董事長田溯寧表示,「5G不只是2G、3G、4G的進化,而是未來所有產業網路化的新的基礎設施。」過去的網路是解決消費者網際網路的問題,到了汽車聯網、電力聯網、工業製造聯網,必須有高可靠、高安全、低時延的網路,5G因此成為產業網際網路的基礎設施。

今年6月,5G的第一個完整標準R15出台,意味著面向5G規模商用的網路設備、晶圓、手機以及各種多樣化的智慧硬體可以生產了。

從過去2G、3G、4G的發展經驗來看,只有低價終端出現並成為主流,產生規模效應時,5G網路的服務才會迅速普及,而5G要更好地服務於產業、社會,發揮作用,還需要長期的過程,但對消費者來說,2019年下半年或者2020年享受到5G服務,還是很有可能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