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幹部99%賣茅台 貴州兩名官員貪污被「雙開」

▲▼貴州茅台。(圖/CFP)

▲5百毫升的飛天茅台售價人民幣2千元(約合新台幣9千元),相當於每66毫升茅台等於1公克黃金,堪稱「滴滴如金」。(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酒貴州茅台被稱為「液體黃金」,六盤水市就有兩名官員涉及利用茅台獲利,一名是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原政委趙福軍,另一名是鐘山原常委兼副局長郭銳,兩人均涉嫌貪汙受賄、違反政治紀律。六盤水紀委監委5日通報,兩名幹部均被「雙開」,即開除黨籍和公職,收繳違紀所得,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六盤水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原政委趙福軍違反政治紀律,轉移、隱匿證據,訂立攻守同盟,對抗組織審查;在婚外非法生育;為下屬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侵吞國有資產收益,涉嫌貪汙;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鐘山區委原常委、副區長、六盤水梅花山旅遊景區管委會副主任郭銳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與他人發生不正當性關係,因嫖娼被公安機關處以行政拘留;違規收受禮品禮金;非法佔有公款,涉嫌貪汙犯罪;他人謀取利益,索取、收受他人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此外,兩人都涉及到利用茅台酒獲利,趙福軍是收受管理服務物件茅台酒直接轉賣,郭銳則是向管理服務物件借款再轉賣茅台酒批條。

▼茅台一向是官商宴席談生意的要角。(圖/CFP)

▲▼貴州茅台。(圖/CFP)

六盤水市紀委監委對兩人點評,「喪失理想信念,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構成違法並涉嫌犯罪,且在十八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應予以嚴肅處理」。趙福軍和郭銳均被開除黨籍、公職,收繳違紀所得,因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在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近期發佈的通報中,不乏落馬幹部案情牽涉茅台酒的例子。譬如,從江縣委原書記張廣淵、鳳岡縣委原書記廖其剛、大方縣委原書記張瀚時3人於11月27日被通報,因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的消息。其中,張廣淵、廖其剛都存在違規收受茅台酒的案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