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川普周五宣布駐聯合國大使人選 前金髮主播諾爾特接任

▲▼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諾爾特曾先後擔任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記者和福斯新聞主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外傳將在當地7日上午在推特公布美駐聯合國大使新任人選。多名消息人士透露,海利(Nikki Haley)離職後的懸缺,將由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接替。

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報導,這項消息符合今年11月的傳聞,也就是諾爾特將是此職位的有力人選。諾爾特現年48歲,她曾先後擔任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記者和福斯新聞主播。2017年4月,她出線任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並於今年3月開始兼任負責公共外交和公共事務的代理副國務卿。

海利2017年起擔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在任內擁有強勢的形象,也始終支持川普的強硬外交路線,多次在聯合國為川普背書、譴責他國,但卻在今年10月9日拋出辭職震撼彈,宣告今年底離開崗位,消息震驚川普政府內部高級外交官員。

在海利的辭職信當中,她排除參加2020美國大選的可能性,「我期望未來能持續為重大公共政策發聲,但可以確定的是,我一定不會成為2020總統大選候選人」,並脫口支持川普連任總統。

▼ 海利過去曾任南卡羅來納州州長,是南卡州首位女性州長,更是美國歷史上第二位印度裔州長。(圖/路透)

▲▼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