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販雇癌症病患「套片」 2555片麻醉藥價翻100倍

▲▼毒販利用癌症患者騙取麻醉藥品埃托啡,並加以製成嗎啡轉售給吸毒者。(圖/翻攝自紫牛新聞)

▲接獲舉報後,警方循線調查,最後逮捕十多名涉案者。(圖/翻攝自紫牛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徐州日前破獲一起違法販賣麻醉藥埃托啡的案件,黑心藥販利用癌症病患博取同情,從管理鬆懈的醫院得到大量埃托啡,人民幣4元一片,將用以緩解癌症病人痛苦的藥品,轉手賣給吸毒者,竟能藉此賺取數百元人民幣的價差。警方目前已截獲藥品2500多片,逮捕涉案人員十餘人。

根據《中新網》報導,徐州鼓樓分局接到報案,該市鼓樓區某間醫院中,發生大量開出麻醉舌下含片埃托啡的情形,追查線索,警方發現該院從2016年至今,有5位癌症病患累計開出2555片埃托啡,其中3位病患的劑量顯然超過每天規定上限,因此民警將醫院與這3位病患列入調查。

經過調查,民警發現其中兩名患者都居住在河南濮陽,正好是精神麻藥涉案的主要區域,深入調查後,幕後黑手馬上無可遁形。河南濮陽的袁姓兄弟利用癌症患者騙取埃托啡,並從中牟利。

▲▼毒販利用癌症患者騙取麻醉藥品埃托啡,並加以製成嗎啡轉售給吸毒者。(圖/翻攝自紫牛新聞)

▼毒販以每日200-300元的代價,操弄癌症病患以達成目的。(圖/翻攝自紫牛新聞)

從2016年起,袁姓兄弟就開始組織犯案,在走訪多間醫院後,他們發現鼓樓區某間醫院管理鬆懈,能輕易取得藥品。之後,兩人在河南以每天200至300元人民幣為報酬,雇用多名癌症病患前往住院,並藉身體疼痛要求醫生開出埃托啡。

患者在拿到藥以後交給兄弟倆轉賣,短短1年間累計開出2555多片埃托啡,這些藥品最後都到了吸毒者手上,這類犯案手法在河南地區俗稱「套片」,相較一般販毒案件不易暴露行跡。一般人只要服用4片埃托啡就可能成癮,1片埃托啡能夠製成125克嗎啡,售價翻100倍。

經紫牛新聞記者採訪,埃托啡是中國特殊管理的麻醉藥品,依照規定不得作為海洛因成癮治療的替代品。毒販能輕鬆「套片」,顯示監管單位的疏漏,也反映出醫療機構怠於執行特殊藥品管理規章,才導致受到不法利用,警方也將違規醫院通報至相關監管單位。

▼毒販利用癌症患者騙取麻醉藥品埃托啡,並加以製成嗎啡轉售給吸毒者。(圖/翻攝自紫牛新聞)

▲▼毒販利用癌症患者騙取麻醉藥品埃托啡,並加以製成嗎啡轉售給吸毒者。(圖/翻攝自紫牛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