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電信集團「禁用華為5G」 陸媒:與美11月訪歐有關

▲ 繼澳洲和紐西蘭後,華為5G網路設備也遭到英國禁用。(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電信集團(BT)6日聲明,將把華為從核心5G網路設備的供應商名單內排除,也將在2年內移除華為的4G通信設備,成為繼澳洲和紐西蘭後,又一個公開挑明禁用華為5G服務國家。對此,微信公眾號「天下軍訊」發文透露,英國之所以加入圍剿華為的行列,與美國代表團11月訪歐活動有關。

「天下軍訊」內文提到,在英國宣布禁用華為前,軍情六處(M16)處長楊格爾(Alex Younger)曾表態,由於盟友維持明確的立場...英國不得不做出『一些決定』。不過究竟是什麼樣的 『盟友』?能讓英國在這樣短的時間內,突然採取出這樣的動作?恐怕就是11月曾派出代表團前往歐洲訪問的美國了。

美國這趟訪歐,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提醒盟友留意「國家安全」,其中2個重點訪問的國家分別是「英國」與「德國」,在那之後,英國突然間就宣布禁用「華為」,「那麼在英國之後,下一個會加入圍剿行動的國家會是誰?也就不難猜測了。」

▲ 在英國宣布禁用華為前,楊格爾曾提到這樣的決定是為了「盟友的立場」。(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天下軍訊」分析,美國之所以力促各國排除華為,一來是華為的5G技術與美國同業差距越來越小,甚至領先。截止今年9月為止,光是華為擁有5G標準專利,就多達61項,佔全球5G專利總量第一;二來則是華為沒有使用美國芯片,而是自己研發中國芯片,像在今年10月,華為正式發布的兩款AI芯片「昇騰910」和「昇騰310」,就在計算程度上遠遠超過谷歌及英輝達。這讓美國開始著急,才會急忙為華為扣上「危害國家安全、商業間諜」的帽子,並向盟友施壓,聯合打壓「華為」。

除了英國外,澳洲與紐西蘭也分別在今年8月及11月以「國安問題」為由,禁止華為5G技術滲入,儘管德國還未決定是否也對華為發出禁令,但政府內部已對華為產生不少顧忌。

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也曾在11月30日表示,英國封殺華為之舉,相比官方給出「安全因素」這個答案,其中所牽涉到的政治因素可能佔了更多的部分。他同時也直接對美國提出警告,就算阻止華為,美國想要在5G領域引領世界的夢想也可能不會實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